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

【食記】台北.燈籠加熱鹵味

來過台北多次還是第一次踏足師大夜市,來來去去都只懂去士林跟饒河街夜市。

另一個第一次,就是第一次吃加熱鹵味。記得彎彎有畫過過啊(這裡),不過實際程序還是不太清楚呢。總之兩名港燦就是先找一家人龍店排隊,然後自己在攤子拿想吃的鹵味。由於不知道什麼好吃不好吃,就什麼都拿了一些些,再交給店員加熱。




由於人真的太多太多了,店員手腳都很快,一位負責切,一位負責加熱,而且一次三份,因此排隊的時間也不算大久。









由於攤檔沒有座位,我們堂食的就要拿著一大碟鹵味,上樓上的餐廳吃,而且必須要點餐廳的飲品啊!餐廳人山人海,我們找到坐位時已經累死了,隨便拍了張很差勁的照片就大吃起來。由於拿了大多東西,已忘了有什麼了,大概的印象就是,鹵水味道不錯,因此所有鹵味都很好吃,尤其是粉絲(冬粉)和椰菜(高麗菜),但豬血膏很怪,可能香港人接受不了這種味道啦。還有值的一提的是,鹵味上面的酸菜好好吃啊,我實在太愛酸菜了!!



最後,提醒一下第一次吃的朋友不要拿太多,像我們拿太多了,吃不完而且又飽了肚子,浪費食物之餘又大大減低之後戰鬥力,因此淺嘗就好了,師大夜市還有很多好東西!!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