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食記】台北.建宏牛肉麵

在某台灣BLOG看到建宏牛肉麵是的食記,立刻被老闆秘制的牛油所吸引。BLOG裡說這家店是24小時營業的,因此我們打算逛完誠品去吃宵夜。

搭計程車到附近再自己找路,一路上沒有人,除了便利店也沒有其他店舖,還蠻可怕的。最後終於找到,但已經關!門!了!誰說是24小時的?!

不死心,第2天日間再來。點了牛肉麵和2個小菜。





一直覺得吃麵條最重要的是湯頭,這裡的湯頭有濃濃的牛肉味,感覺真材實料。牛肉是份量多,而且都是厚厚的,但吃起來很柔軟,不會難嚼。麵條是粗的,用台灣話說就是很Q,很有嚼勁。再配上一點點蔥花,可以減低油膩感。是一碗沒有什麼可以批評的牛肉麵。

雖然牛肉麵單吃已經近乎完美,但一場來到,還是必須試試這光用看就知道吃一口可以肥10磅秘制牛油。加一小匙的牛油到吃到一半的牛肉麵裡,嘩,那個油脂的香氣實在太誘人了。吃下去味道帶一點點辛辣,而且加了牛油口感更順滑,味道更有層次,實在太美味了。



除了牛油,桌上還有其他調味料,不過我們都沒有試。


小菜方面要了小黃瓜跟皮蛋豆腐,都很不錯。





建宏牛肉麵在西門町附近,即使是遊客也不算難找,建議一定要試試看!!

建宏牛肉麵
地址︰ 台北市洛陽街45-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