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

【食記】台北.金峰魯肉飯

記得前一兩年到台北,第一次吃過金峰魯肉飯之後,我知道自己不能再回頭了,這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美味魯肉飯。

他們的魯肉肥肉多,瘦肉少,在現代人的角度來看是爆血管恩物。魯肉鹵得很入味,一條條的肥肉入口即化,還有香菇絲增加口感。鹵汁甜甜的,很香,配合珍珠米,令人不知不覺的幹掉了一整碗。



這次到台北當然也要好好的懷念一番,由於先前已吃了點東西,不太餓,只點了兩碗魯肉飯,一碟燙青菜,和一隻魯蛋。魯肉飯味道跟以前一樣好吃,燙青菜和魯蛋沒什麼特別,只是隨便點來吃吃。



吃飽後在門口見到有涼瓜排骨湯,又買了一碗回飯店喝。涼瓜排骨湯也好喝,附有煮爛了的湯料也不錯吃。



不過,這裡的重點還是無敵的魯肉飯,自從第一次吃過之後,回到香港完全不能碰香港的低質魯肉飯。比較像樣的,反而是深圳鼎泰豐,味道都有5-6成相似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