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食記】台南.JJ-W佳佳西市場旅店 早餐篇

酒店早餐對我來說一直都是用來填飽肚子的,因此對能夠吸引人不住房也要來吃的早餐感到不可思議,也很感興趣。早餐分不同時段,職員在CHECK IN的時候就問好了想要的時段。第二天準時到達餐廳,中西合璧的餐具早已放好,單看那認真的陣勢就知道早餐應該不會差到那裡。



擺放得漂亮的餐具,未吃也感受到那份誠意

看看菜單,單是個早餐就有五道菜,有沙拉,吐司,美式主菜盤,台南古早味餐點,最後還有新鮮水果盤。當然也少不了飲品,有咖啡,牛奶,果汁等選擇。




可愛的菜單

先來沙拉及土司,沙拉有不同醬汁選擇,我選了油醋而男友選了胡麻,蔬菜新鮮,醬汁也不錯,是清清腸胃及味蕾的好前菜。土司是漆黑色的,聽說是近年興起加了木炭的土司,熱烘烘的,好吃,只是我們要了的巧克力和蜂蜜醬都很一般,要奶油應該會好一點。


不錯的沙拉


土司本身好吃,但醬料可以更好。

美式主菜盤,唔,這個不懂說,因為香港的美式早餐要多正宗有多正宗,而茶餐廳的港式早餐也非常出色,因此這個美式主菜盤對我們而言是十分普通,但可能對非香港人來說也是不錯的。


雖然普通,但還是吃完了的美式主菜盤

好了,主角台南古早味餐點出場,早就在網上知道,職員前一天也介紹過是虱目魚鹹粥,是我們重點想試的。這個虱目魚鹹粥內,除了虱目魚肉還有蠔仔,根本就是我們的潮州蠔仔粥。粥底鹹香有魚鮮味,魚肉不少,蠔仔肥美,再加點油蔥芹菜,味道當然是好的,也有濃濃的古早味。據其他的網誌說他們的鹹粥是每朝到附近的阿堂鹹粥買的,我們也不好意思去問是否真。總之好吃就好了。


台南古早味虱目魚鹹粥,跟我們的潮州蠔仔粥一樣好吃

最後的水果盤没有拍照,就是正常水果盤啦。整個早餐由頭吃到尾,到水果盤已經飽到不行,可以令我們吃得比平常的酒店自助早餐更多,是個很有誠意的早餐。


最後以一杯牛奶作結,台灣的牛奶果然特別好喝,不過最好的不是這杯,有機會可再寫

由於我們在佳佳住兩天,貼心的職員問我們第二天的台式餐點要不要把鹹粥改為菜粽,不用兩天吃同一樣的東西。我們想一想,索性問他們能不能把整個早餐改為鹹粥跟菜粽,其他都不要了,他們都可以做到,人性化的服務值得一讚。


第二天跟別人不一樣的早餐

第二天是星期六,吃早餐的人明顯也多了,餐廳也幾乎滿坐,其中一桌是一群香港人,跟吃早餐邊超高聲談笑,旁若無人。寧靜的早晨,優雅的環境都被破壞了。香港人啊,在你們恥笑別人没教養之前,可否先看看自己的行為,已經不只一次在國外見到這樣的香港人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