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澳洲工作假期】脫掉背包遊Sydney-住宿篇

話說男朋友趁聖誕假期到悉尼探我,讓我脫離背包客(幾日咁多),(相對)奢侈地旅行一下.

由於我早一天到,還要要找一家廉價的backpacker住一晚,因為聖誕節和我太遲訂的關係,基本上没什麼選擇,就選了最便宜的Tokyo Village.Tokyo Village其實跟日本没有任何關係,聽說老闆夫婦是德國和韓國人,可能因為這個關係,感覺上亞洲住客比例較一般backpacker高.又,聽說這他們會刻意把亞洲人和非亞洲人住客分開房間,這做法有好有不好,個人來說並不抗拒.

舒適的後院

廚房1號

廚房2號

整齊的冰箱

由於只住一晚,感受没有很深,但硬件上來說算不錯,步行到Central Station 5分鐘左右,廚房有兩個,儲物空間夠而且整齊,有個不錯後院是backpakcer少見的,還有免費的咖啡,茶,穀類早餐和白米,地方也乾淨.在那裡認識的朋友說他們還會介紹工作,不過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其實也只是有一天没一天的,要找工作還是靠自己吧.

第二天,因為我離開阿德雷德時丟了電話,只好約男朋友和他媽媽在下榻的酒店見面,酒只是店的名字和地址都save在電話內,只好拖著行李拿著地圖憑著記憶中的大概位置向唐人街走去,經過幾的走錯路和問人没有人知道後,終於在酒店門口見到男朋友.

酒店是男朋友訂的,是位於CBD唐人街附近的Pensione Hotel Sydney,8Hotels 其下的三星Boutique Hotel,在特價時訂三人Family Room才HKD1100/night,而且是聖誕周,YHA的床位也不一定夠他便宜.說得上三星酒店,還境比當然比backpacker好多了,基本設備跟一般budget Hotel差不多,地方和用品也非常乾淨,最驚喜是有個小pantry,當然不像backpacker的廚房給你做菜,不過有電爐,微波爐,toaster,免費咖啡和茶都足夠做一頓簡餐了.這些都令一直在住平價backpacker, farm house的我有從地獄爬到天堂的感覺.

Family Room有一張雙人床和單人床(没拍到)

浴室竟然還有Rain Shower

令人驚喜的小pantry和lounge

悉尼到處都是百年歷史的建築,而我們所住的酒店前身是建於1892年的Hayemarket Post Office,2003-2004開始保育計劃,後活化為現時的酒店(可恨我竟忘了要拍外觀).香港何時才學會保育這兩個字呢?

酒店有電梯,同時也保留了古老的樓梯

Lobby的一邊

原建築歷史的簡介

 第一次,應該也是短期內的最後一次在澳洲住酒店,感覺當然很好,要知道澳洲酒店往往貴得驚人,這裡價錢合理之餘環境服務都超出一般亞洲地區的三星酒店,是值得推薦的一間budget hotel.

Tokyo Village Sydney
http://www.tokyovillage.com.au/

Pensione Hotel Sydney
http://www.8hotels.com/sydney-hotels/pensione-hotel#facilities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