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澳洲工作假期】Adelaide沈澱之程-住宿篇

"計劃趕不上變化"是我來到澳洲才學會的一句說話.後來,一位在阿德雷德認識的台灣朋友告訴我還有下一句"變化敵不過某人的一句話".是的,我就是因為別人的一句話離開了偏僻小鎮(參考第一站--黑工大本營Robinvale),帶著紊亂思緒來到阿德雷德展開一個人的旅程.

一個人旅行是我嚮往已久的旅行方式,只是想不到會在這種情況下實行,然而不知道是否負能量累積太多,坐了十小時巴士到達阿德雷德的一刻,感覺很茫然,不知道要去哪裡,只躲在預先訂好了的backpacker內上網跟朋友傾訴.

在阿德雷德住的第一間backpacker 

在阿德雷德住的第一間backpacker叫Adelaide Motel and Backpackers,當時覺得他氣氛很詭異,而且只有男女混合房間,住得很不舒適,第二天就立即換了另一間.之後有朋友入住這間卻覺得没什麼問題,現在回想起來,也許不是真的那麼差,而且他真的很便宜,幾乎是阿德雷德最便宜的backpacker,而且地方也算乾淨,或者,又是心情影響了我的感官吧.

Adelaide Travellers Inn有個很有風味的露台 
Adelaide的免費單車City Bikes 

第二天轉到了Adelaide Travellers Inn Backpacker Hostel,價錢不貴,住有獨立衛浴的女生四人房,感覺好多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訂房網站出錯我才能以超值的價錢訂到,於是馬上多訂了幾天.我待在阿德雷德3星期,由於之前農場的薪水還未追到手,有一段時間我是在這裡打工換住宿的,也因此奇妙地結交了兩位對我很有啟發的朋友,算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只是backpacker老闆有點摳(台灣用語,小氣的意思),幫他工作自己要保障一下自己的權益.另外,這家backpacker也是二家job agency,朋友曾經他們介紹到一份相當不錯的工作,賺了不少.

這間backpacker有一個優點,就是他是免費單車的租借站之一,所以這裡的單車幾乎變成我的私人交通工具,非常方便.

在Tatts的露台上玩porker

剛巧朋友的exchange完成,在Adelaide旅行,也出來見一見面,後來還走到她住的backpacker去烤蛋糕.她住的backpacker是Tatts Backpackers Adelaide City,聽說非常不錯,價錢便宜,卻提供免費早餐,wifi,locker,laundry;廚房大,設施也齊備,更重要是地點十分優越,就在市中心的Rundle Mall不遠處.我幾次想訂也都爆滿,可見真的很受歡迎.


Adelaide Motel And Backpackers
262 Hindley Street Αdelaide SA 5000

Adelaide Travellers Inn backpackers hostel
220 Hutt Street Adelaide SA 5000

Tatts Backpackers Adelaide City
17 Hindley Stree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Australi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