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食記】旺角.老苔目

某日經過旺角黑布街,見到家台灣小店,應該開了沒有很久。主打是香港少見的米台目,熱愛台灣美的我們當然要來試。



店家以老苔目作為招牌,我們當然要試試他們的米苔目。 米苔目是種用米漿和番薯粉造成的麵條,原是客家小吃,後來傳到了台灣,現在成為了古早味的地道小吃。到過台北好幾次,還真不太知道有這東西的存在,後來看"食尚玩家"認識到這個古早味。

這裡的米苔目呈半透明,口感按台灣的講發就是很Q,很彈牙。湯底似加了鹵汁,咸咸香香,加上點肉燥,簡單好吃,很台灣的路邊攤的味道。



也點了一碗蚵仔麵線,麵線不少,不是只有漿糊似的芡,口感不錯。味道就很濃,味精也不少,不過這也很正宗,因為台灣吃的味精也很強,跟烏醋混合中和一下味道更好。蚵仔就差了點,不夠肥美。後來才看到這裡跟阿土麵線是同一集團的,雖然未吃過阿土麵線,但理論上麵線做得夠好才能擴展生意吧。



也點了些炸物,比較起麵類,炸物不是這裡的強項。炸雞排很油,雞皮剝落,更差的是味粉下得太重手,很鹹。吃了兩塊就放棄了。



蝦捲不差,但就平平無奇,蘸的是泰式雞醬,很港式的。我更喜歡南台灣的進口周氏蝦捲配假WASABI加醬油膏。




其實來這裡,我最大的目標是古早味剉冰"冰苔目",在香港應該只此一家吧。剉冰粗粒的,夠古早味,必備配料有米苔目,冷吃怪怪的,因為米苔目冷掉了就不Q,變得硬硬的,又沒有味道,另外兩個自選就要了粉圓,另一個忘了。粉圓大顆又彈牙,剉冰淋上黑糖漿,味道也不錯,不過三個配料太少了,另加價錢也貴,試過就好了。


最後想說這個套餐餐牌真的錯晒囉!!



老苔目
旺角黑布街98號地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