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食記】大角咀.力奇四季火鍋

近三十度的夏日,男友不知哪來的興緻搞了個火鍋局,地點是大角咀的力奇。這裡的環境佬味甚濃,但地方乾淨,冷氣充足,吃火鍋的話也不算很差。



力奇一年四季都是旺場店,由於沒有訂位,我們六點就到達,當時只有兩三?人。找個位置坐下,侍應就拿來醬料,有醬油,生蒜及辣椒,可自行調配口味。不過個人認為這就湯底夠味,材料也夠新鮮,醬料是可有可無的。





朋友未到,先點了個豬骨湯底。湯底極大堆頭,配料堆得似山一樣高,要先撈起上層的瓜菜才見到真正的湯底。這個豬骨湯煮得奶白,喝起來有濃郁的豬骨香,口感黏稠,感覺真材實料,而且也煲得夠火侯,單用來喝也很不錯。湯料也很豐富,除了大量豬骨,還有雞腳,蓮藕,蘿白等,難怪鮮甜又重膠質。





來這裡的目標,是一人來一隻鮮鮑魚。 鮑魚六十多元一隻,每隻手掌般大,上桌時還在動,夠新鮮。學GourmetKC的做法,清了窩大火煮十二分鐘。煮好的鮑魚去殼後連著內臟。不怕內臟的話可以吃,味道甘香。鮑魚非常鮮甜,爽口彈牙,來這裡一定要試。



除了鮑魚,也點了好些生料,肥牛當然是少不了的,這裡的肥牛有分大中小的,見鄰桌的肥牛大得驚人,我們點了個小的,結果真的很少,大概只有十多片,還好牛肉質數很不錯,油花夠,入口軟滑,牛味也重。想說的是墊底的生菜超多,有一整碟的份量,還有他們用一整條蔥來裝飾(?)很有創意,如果切一切放在湯裡應該很不錯。



另一味很不錯的,是這裡的手打雙滑。雙滑分別是蝦滑及墨魚滑,兩款都打得起膠,吃來爽口彈牙,而且鮮味十足,真材實料。



想試的還有雞腸和鯇魚腸,可惜是日沒有賣,只好隨便點了一些其他的,都正正常常,沒什麼特別。整晚唯一要彈的,就要那碟美國桶蠔,蠔很大隻,看起來沒什麼問題,灼煮後咬第一口,腥得要命,硬著頭皮吃完一整隻,全起起雞皮,很可怕。



在OPENRICE看到不少食評說這裡服務差/無服務,我會說是真的沒什麼服務可言,點菜自己畫紙仔,要什麼自己去拿會比較快,但港式食肆就是這樣,接受到就來,接受不到的去酒樓會比較適合,我自己就沒所謂,好吃就好。

力奇四季火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83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