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煮飯仔】韓式炒年糕

新分類:煮飯仔!!一個人在家,附近沒什麼東西好吃,唯有自己做頹飯。打開雪櫃什麼都沒有,只有之前買了未做過的韓式年糕和買了未吃過的韓式泡菜,注定今晚要做韓式炒年糕了。之前上網已查過食譜,韓式炒年糕的做法是人人不同的,按自己喜好就行了,非常好,可以用我手上僅有的材料試做。(註:按此看新增的韓國人做正宗韓式炒年糕)



材料:

韓式年糕-隨便買,品牌沒考究
韓式切件泡菜(大白菜)-宗家(Chongga),單吃味道一般,勝在易買到,煮了還不錯
韓式辣椒醬-韓國買,品牌沒考究
辣椒粉-散裝,在尖沙咀韓國街買,之前自製泡菜用剩的
醬油-萬字醬油
麻油-亞蘇推介的"義香麻油",吉之島買,勁香濃,但個人認為做中國菜較適合,做韓國菜會太嗆,用味淡的一點的可能會更好
糖-普通糖

做法:

用麻油爆香泡菜,加大量水煮滾。把韓式辣椒醬,糖和醬油加點水混合後加入泡菜水中,最後加入年糕慢火煮至少一小時,其間要不斷翻動,試味後如不夠辣可再加辣椒粉。待年糕煮軟,水收乾變成濃稠的汁就完成了。

*我的年糕是急凍的,沒解凍直接下鍋,因為在韓國見到餐廳也是直接煮的
*我煮了約一小時,年糕夠軟,但不算太入味,我想再煮時間長一點或放過夜會更入味
*其實我沒有吃過韓國的炒年糕,這次是上網看食譜再按自己的材料和口味做的,不知道正不正宗,不過味道倒是不錯

製成品:



外表還算像樣,年糕夠軟,但不算太入味,醬汁微辣,但有泡菜的鮮香,不是賣花讚花香,真的不錯吃啦,唯獨是配料不夠豐富,如果加點蔬菜肉類可能更好。去過韓國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韓國街上很多炒年糕在賣,但他們的樣子比我煮的更可憐,連泡菜都沒有,只有橙紅色的汁,這是我去過兩次都沒有吃過的原因,但現在很後悔,因為未吃過就沒法比較,沒有比較就沒有進步!!

最後貢獻一個嫁了去美國的韓國人在youtube教煮韓國菜的連結,保證正宗更重要是講英文!!有興趣學煮韓國菜朋友不要錯過!!
http://www.youtube.com/profile?user=aeriskitchen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