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煮飯仔】蔥油餅

在澳洲, 外食是昂貴的, 而且没有車, 你想出去買個飽吃也是不容易的. 因為, 我在這半年不斷自學/ 跟人學做不同的料理.

之前跟一個台灣女生學過做蔥油餅, 但出來的效果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於是自己上網找食譜再按自己手邊有的東西再調整一下, 終於製成不難做又對口味的蔥油餅.

首先看成品, 煎得香脆有蔥油香, 唯一不足是調味太淡, 下次做會再好一點.

第一次做就成功了

材料:
麵粉 (plain flour/ 普通麵粉/ 中筋麵粉)

熱水
冰水

調味料:
油(我手邊只有canola oil, 有的食譜要混合麻油/ 豬油, 隨意啦)
黑胡椒粉(我用即磨的, 比粉狀的香很多)

做法: 
1. 麵粉先加熱水拌勻至小碎塊狀, 再加冰水用手揉至不沾手的麵團, 用保鮮紙覆蓋放置30分鐘醒麵.

大塊的是醒麵後的麵團

2. 醒麵的其間, 把蔥切粒, 加入調味料, 分量我是隨意的, 油要多一點, 試味, 要感覺比平常略咸.

3. 把醒好的麵團分成小塊桿平, 但不要大薄, 放上蔥油餡, 兩邊摺起, 再捲成蝸牛狀就完成了


4.蔥油餅這樣大工程的東西, 我會一次做多一點, 用保鮮紙一個一個包起放到冰箱冰起來(保鮮紙記得要抹油), 可以吃上好幾天, 怕吃膩的可以試不同的吃法, 例如加蛋做蛋餅, 配咖哩等

5. 要吃時先解凍, 把蔥油餅壓平放進油鑊裡煎, 油放多一點會煎得比較好.

餡料用完還有麵團剩, 隨手做了點手切麵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