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食記】半山.莎厘娜餐廳

上星期的周日活動是港島半天遊,第一站是上半山的莎厘娜餐廳,忘了是誰說過(好像是亞蘇),這裡有全香港最好的羅宋湯,這天專誠來吃。



舊式西餐的風格,隔著木門,從外面不能看到裡面,要不是著名的老牌西餐廳,經過也不會想到要進去吃飯。





室內空間並不算大,佈置令人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再看看牆上套餐的價錢,卻又回到了廿一世紀了。

各式套餐價錢並不便宜,既然我們目標只是羅宋湯,就簡單點了兩個午餐,主菜分別是洋蔥豬扒及茄汁牛脷(舌)飯。



點好了菜,侍者先送個每人兩片蒜蓉包(另可選餐包),與其叫蒜蓉包,不如叫蒜蓉多士更貼切,多士不是熱的,很脆,乾吃有點難,配湯還不錯。



什肉沙律賣相絕對復古,一球薯仔沙律加三片cold cuts,分別有火腿,牛肉和不知名的肉腸。三片cold cuts除了我一直不吃的火腿,其他味道都不錯,薯仔沙律是很難做得不好的,這裡當然也很好吃。旁邊的一少撮酸椰菜絲更是本人至愛,好吃得連男友那份也要給我。



然後是對我們而言是主菜的羅宋湯。這裡的羅宋湯不是坊間又酸又辣的版本,相反地,外表濃稠,蔬菜很多的它,口味是偏清淡的。清淡不代表不好,加上即磨的黑胡椒,原本偏淡的味道就被微微的辛辣帶起,整個湯亦變得充滿著香甜和濃郁的蕃茄味道,果然名不虛傳。



羅宋湯還未喝完,主菜就上枱了。在沒什麼期望之下,我的洋蔥豬扒竟出奇地好吃,豬扒雖然薄薄的,但咬落是爽口的,而且有肉香,不是一般被鬆肉粉醃得像腐肉一樣的所謂豬扒。洋蔥汁也是清淡的,正好沒有掩蓋豬扒的味道。



男友的茄汁牛脷飯味道相對較濃,茄汁帶甜的,牛脷煮得柔軟而入味,配飯吃也很不錯。

提外話,吃至尾聲,原本一直沒播音樂的餐廳,突然響起ONLY YOU,我與男友立即相視而笑,果然周星馳才是我們八十後的集體回憶。

莎厘娜餐廳

地址:半山般含道33號地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