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住記】白濱.湯崎館

離開京都,我們來到白濱。來這裡最主要的主目就是泡著名的白濱溫泉,可是找資料時才發現白濱的溫泉旅館真不是一般的貴,尤其是看到海景的。但一場來到,還是要見識一下,經過一輪的資料搜集,最後決定訂湯崎館,原因是價錢合理,網上風評不錯,還有他們的晚餐,是伊勢海老會席料理。



旅館外觀平凡,就像日劇看到的日本公寓無異,不豪華,但感覺舒服。二樓用竹子圍著的是露天風呂。





和室有8疊榻榻米,是旅程中最大的一個房間(當然也是最貴的),佈置是傳統的日式風格,有種老人家退休後去渡假的感覺(我在說什麼?XD)。房屋有個小露台,放了茶几椅子,可以邊喝茶邊欣賞海景,沒記錯這裡應該是所有房間都看到海的。厠所沒拍照,因為就是一個很簡單的厠所而已。房間沒有浴室,因為來得溫泉旅館,任誰都不會在房間洗澡吧。


圖片來源:http://www.jalan.net/jalan/jweb/yado/YADS_348475.HTML

入住時要先予約使用貸切露天風呂時間,然後在指定時間到前台拿湯屋鑰匙,之後的半小時就可以慢慢享受了。不要以為半小時會太少,其實足以泡到你不想泡了。我們予約了六時多,當時天色已暗,邊吹著微微的海風,邊泡溫泉,真是樂事。

除了貸切風呂,湯崎館也有露天風呂,我們當然也有泡過,環境有風味一點。女湯被竹籬圍著,看不到海,我泡的時候也沒有其他客人,感覺有點寂寞,要是跟同性朋友一起泡會開心一點(當然也不會高聲嬉鬧啦)。


圖片來源:http://www.yuzakikan.com/onsen/onsen.htm

男性露天風呂(屋形の湯)


圖片來源:http://www.yuzakikan.com/onsen/onsen.htm

女性露天風呂(薬殿の湯)

泡過溫泉,就到我們期待的晚餐時間。晚餐時間也是入住時予約的。到了預定時間,旅館的職員阿姨就會把晚餐送到房間。我們就邊看海,邊享受美麗又美味的晚餐。由於食物太多,而且很多我們也不知道是什麼,所以不寫太詳細了,看圖就好。



前菜幾款,都不知道是什麼,賣相精美,但味道普通。



主角之一伊勢海老(龍蝦)剌身拼盆,龍蝦比香港常見的澳洲龍蝦細小很多,但吃起來肉質很爽脆,而且極度鮮甜,我想日本漫畫吃東西吃到背後有條龍飛出來就是這種感覺了XD。其他的剌身也很新鮮美味,沿海地方吃的海鮮果然不一樣。





鍋物是那塊白色的魚肉,和蔬菜一起放在清湯裡煮一煮,清清淡淡的,也不錯。



另一主角是和牛陶板燒,自行用牛油慢慢煎熟。和牛雖然肉味較淡,但油份足,蘸醬油配白飯也不錯。這個美味但沒有驚喜。



中間還有其他食物,有些沒有拍照或拍得不好,就直接跳過了。以水果作甜品完結了這頓豐富的晚餐。



差點漏了,是晚我的"餐酒"是SUNTORY的什果COCKTAIL,在樓下雜貨店買的,跟晚餐不搭,但喝得很高興。

餐後阿姨會進來收拾東西和給我們弄床舖,第一次睡真正的日式床舖,感覺很特別,我睡得很好,不過男友好像不太習慣,自己做惡夢還要把我弄醒。

第二天起來,阿姨收拾好床舖後就把早餐進過來,真沒想到連早餐也這樣豐富。



滿桌不同的小菜外,還有燒魚和每人一鍋味噌湯。當然還有日式早餐不能少的米飯。



我不喜歡吃魚,但卻喜歡日本的燒魚。







不過早餐的主角原來是這鍋味噌湯,不是普通的味噌湯,而是用前一晚的龍蝦頭,龍蝦殼煮的味噌湯,也太 奢侈了吧。味噌湯有濃郁的龍蝦膏味道,香甜得沒話說。很後悔前一晚拿了點龍蝦殼來玩,浪費了,還好沒有整個玩掉了,否則我不能原諒自己,因為這個湯實在太美味了。

吃過早餐,是時候離開了。這次溫泉旅館的體驗,除了享受到溫泉和美食,也令我體驗到什麼是傳統日本式的服務。湯崎館給我的感覺是老式一點的旅館,職員都有點年紀,但你可以感受到他們是非常熱心的為客人們服務,例如前台的叔叔雖然英文不太好,但他的小本子裡有著多國語言的常用句子及日文拚音,必要時就拿出來給我們看,真的非常貼心。收拾房間的阿姨更是完全不會英文,但每當我們有什麼需要,都會努力地用她的身體語言來跟我們溝通。我就是喜歡這種有人情味的小旅館。


湯崎館
http://www.yuzakikan.com/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