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遊記】白濱.行程篇

第六天,離開京都起程到白濱。平日的上午去白濱的人很少,我們這卡自由席的車廂也只有幾個乘客。可以寧靜地欣賞窗外的風景以及睡覺





一早趕車的關係,早餐未吃,連在月台買個便當的時間都沒有,唯有在車上買明知不會好吃的便當頂肚。內容豐富,賣相還不錯,有大小飯團各一,加梅子一小粒,煮物炸物數件,還有蛋捲熟蝦泡菜及甜品罐頭菠蘿一塊。雖然配菜頗難吃,但肚子餓也沒辦法,而這個便當最重要的意義是令我知道原來梅子配白飯是非常好吃的,以前一直認為梅子又酸又鹹,不是人類應該吃的食物,原來是自己吃錯了方法。



吃飽飽看看風景再睡了一覺,就來到目的地白濱,也不知車程有多長。







下車後立即到JR站外的巴士總站買明光巴士的兩天乘車券,再乘巴士到旅館。



到了旅館,由於時間尚早,未有房間,CHECK IN後我們就放下行李,先去參觀景點。不過由於整天只吃了半個很爛的便當,我們決定先醫肚再出發。旅館附近都是旅館或民居,我們只找到一家感覺很街坊的食店,也沒所謂,就進去了。





裝潢很懷舊,像置身80年代的日本,幾有風味的說。MEUN選擇也不少,價錢也相宜,我們就點了咖哩飯,豬扒丼和味噌汁。



食物就不過不失啦,對於兩個飢寒交迫的人來說,有個有暖氣的地方吃個熱騰騰的飯就很不錯了。





醫好肚,正式出發看景點。其實這次會去的景點數年前我跟團時都去過了,這次純粹陪男友再去一次。第一站是三段壁,是個十分壯觀的懸崖峭壁,在展望台可以看到無邊際的大海。



這裡另一個景點就是三段壁洞窟,是古時依懸崖建造的軍事遺跡,詳情請自行GOOGLE。



除了遺跡,洞窟內亦有不少自然景觀,是其他地方難以看到的。









男友點名要來這洞窟潮聖的原因如下..........WELL.........洞窟很暗,照片拍不清楚,拍了的片也不知去了哪裡。





參觀完三段壁,我們到另一景點千疊敷,兩地相距都不近,不過等巴士也花時間,最後我們決定散步過去。沿著海邊走,風景也不錯。



上次跟團時導遊說過這邊是日本人的自殺聖地,因此崖邊都有一些求助熱線的牌子,希望想自殺的人士停一停,諗一諗。



終於來到千疊敷,不過由於風太大,天氣又太冷,到此一遊就算了,也沒有下去。






最後我們來到海中展望塔。展望塔深入海底,我們可以在塔內透過玻璃看到海底的魚類和其他生物。可以我們太晚來到,參觀的只有我們二人,展望塔又有點舊舊的,感覺有點可怕,跟上次熱鬧有趣的感覺不太一樣,建議早一點來會比較好。









還有一件事,這裡附近有個臨海的溫泉崎の湯,風景好價錢便宜,只是因為我們時間就不到,所以沒去泡。但我們竟然在海中展望塔看到崎の湯,還好只是看到男湯,也還我沒看到什麼東西。可能日本人覺得沒什麼,不過想去泡湯的港台男生要有心理準備了XD



參觀過海中展望塔,本來還想去円月島看日落也來不及了,一天的行程就此結束,繼續步行回旅館享受我們的溫泉和晚餐。
第二天因為要趕回和歌山,只匆忙遊了一下TORE TORE市場。





男友想看吞拿魚解體,又剛好給我們遇到。吞拿魚邊切邊叫賣,感覺不算太可怕。價錢還真便宜的,某些好的部位當地人幾乎是用搶的,要是我們有地方又會煮的話也買來試試。













不過這邊可以即買即吃的海鮮不多,對我們這種要趕路的旅客來說,上次跟團去到黑潮市場比較適合,不過地點不順路,只好作罷。



最後只買了一個便當在JR吃。這次的便當就不一樣了,米飯是買的時候才加的,到吃時還微暖的,梅乾是大粒的,連各款的配菜都煮得相當不錯,比起次前一天的那個,這個便當實在好吃太多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