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食記】灣仔.雲南石林米線店

今期壹週刊蔡瀾的專欄介紹這家雲南石林米線,男朋友看後大感興趣,問要不要去試,米線也是我最愛之一,當然要去啦。



店家應該相當自信,竟然稱自己為米線"掂"。我們下午2-3點來到,客人都不算少。看了餐牌,什麼小鍋米線,雜醬米線一大堆的,也搞不清有什麼分別,點了一冷一熱的小鍋米線及涼拌米線,都要了小辣,小鍋米線加了溏心蛋。本來想點一些小食,可能大多客人跟我們一樣慕名而來,幾乎所有小食都賣完了。唯有再點一客椰菜餃。





兩碗米線一來,嚇了一跳,碗子是平常2倍大小,放滿了米線和配料,光看就飽了一半。我先吃小鍋米線,先喝一口湯,有點點失望,湯底沒什麼味道,只有用辣油酸菜堆砌出來的辣味,而且是很勁的辣,一點都不小。溏心蛋略熟了一點,但味道都不錯。由於湯底較淡,米線吃起來就比較普通了。

涼拌米線沒有湯,明顯好吃太多,把米線,配料,酸辣醬拌勻,感覺有點像酸辣粉,酸酸辣辣的加上配料清涼爽口。可能是因為是為是涼的關係,即使辣度也是很強,也比較好接受。







椰菜餃沒有拍照,因為來的時候我們已經在吃米線了。椰菜餃也是很大隻,是平常2隻的大小,用蒸的,一客好像有8隻,怎可能吃得完?!餃子雖然大,但皮很薄,椰菜新鮮爽口,口感鬆軟,蘸醋來吃很不錯。

這次想吃的都沒有吃到,我還想要嘗一下豆花米線,臭豆腐,口水雞翅等,下次來灣仔要多吃一次。

吃到中段有個外國人跟來,指著牆上的照片問店員這個是什麼,那個是什麼,店員每個只能答spicy,又對啊,不同的辣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外國人也只好聽從店員介紹,但他自稱很能吃辣,要了中辣,壞心眼的我們就抱著看好戲的心情心想外國人應該不能吃我們中國人的辣吧,可惜沒有戲看,外國人最後大吃大吃地吃著。

雲南石林米線店
灣仔交加里七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