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食記】澳門.Banza 百姓餐廳

每次到澳門都必定要吃一下葡國菜,這次選了百姓,也是因為電視的介紹。餐廳位於寧靜的住宅區,我們來到時門外人影都沒有,的士司機也不認識,似乎在澳門不是很有人氣的餐廳。



推門進去,驚了一跳,裝修雅致不是平常吃慣的澳門葡國餐廳感覺,還擔心價錢會不會很貴呢。不過一場到,還是要試一下,而且男朋友在賭場有所斬獲,貴一點也沒所謂吧!



看了餐牌,並不是想像中的貴,放心點了菜。要了葡國臘腸,馬介休球作頭盤。葡國臘腸像剛燒出來的樣子,上桌時還暖暖的,味道香口但很鹹,配啤酒吃非常不錯,而伴碟的酸菜也十分酸,個人是比較難接受的。吃罷葡國臘腸原以為口味比較重,原來又不是,馬介休口味較清淡,內裡有一絲絲的馬介休而不是全是薯溶。





主菜點了炭燒豬肋骨及麵包蝦。豬肋骨燒得剛好,不會太乾,味道可口,薯條是幼身的,炸得香脆,比粗身的好吃多,伴碟蔬菜新鮮,整碟幾乎給我們清了。麵包蝦跟我們想像的不同,以為是麵包裡放著蝦,上桌才發現我們都誤會了,原來是把麵包都煮溶了,成為蝦的醬汁。這是我第一次試到這種做法,蒜泥加上其他香料融入了麵包泥裡,味道很香,把蝦蘸上大量麵包泥同吃非常美味。





因為已經太飽關係,最後沒有點甜品,就結束了澳門之旅的最後一餐。




百姓餐廳

氹仔廣東大馬路154號A,154號B南新花園第五座地下G,H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