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食記】首爾.土俗村人蔘雞湯

在首爾參觀過景福官後,到附近的土俗村吃參雞湯幾乎是每個遊客必做的。


在韓國,吃參雞湯都會附一小杯人參酒,有人會加在參雞湯裡吃,也有人吃完參雞湯後一口氣吞下整杯。我不懂喝酒,只用舌尖嘗了一下,像是有強烈酒精的參蜜,如果不怕酒味應該會不錯喝。


參雞湯用石鍋上,上桌時仍翻騰著。個人認為參雞湯的靈魂就是湯頭,這裡的雞湯很濃稠,口感不錯,但並沒有我想像中濃郁的人參及鮮雞的味道,味道不是不好,只是跟我期望的仍有距離。參雞湯的另一主角的是釀在雞肚子裡的綿軟的糯米,吸盡雞湯和鮮人參的味道,只需加點鹽同吃,就非常美味。害我把整鍋的糯米都吃清光。最後雞肉就像平日煲湯的雞,沒什麼特別,不過由於這鍋東西不便宜,而我又冷又餓的關係,都吃了一大半隻。



附上的配料有辣椒醬和生蒜,我都不太會用,因為中國人還是喜歡吃到食物的原味,辣椒醬和生蒜會掩蓋食物原有的美味。





小插曲:
原本我們打算來吃午餐的,當時下著大雨,門外竟然有2-30人在排隊,我們唯有參觀過後才來吃個豐富的下午茶,想不到下午茶時段,食客也不少。也因而做就了我們亂闖平民食店吃午餐,感受一下真正韓國人食日常食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