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食記】首爾.全州中央會館

來到韓國當然要吃石頭飯,這間全州中央會館是從旅遊書中找到的,據說是46年的正宗石頭飯老店。就現場所見,客人幾乎都是日本遊客,而餐牌都有中文,日文和最重要的圖片,語言通不通都不重要了。



來到這裡,當然要吃石頭飯,因此,在晚上十時,我們每人點了一鍋石頭飯。飯未到之前,先來了幾碟前菜,有泡菜,醃魷魚,芽菜,還有一碟不知是什麼。根據這幾天的觀察,韓國人似乎很喜歡我想是醃魷魚的東西,幾乎每間餐廳都有提供,出現率謹次於泡菜和醃蘿蔔。吃了幾天,連我也愛上了,買了一點回香港。



附上4碟前菜


芽菜充滿了麻油香,我們很快吃完又Refill了一碟



醃魷魚微辣,魷魚我想是生的,很有咬口

主角出場,石頭飯內的配料很豐富,就我見的有牛肉,各種醃菜及生菜等,還有一隻生雞蛋黃,把各種配料和飯拌勻,就可以吃了。牛肉和醃菜的味道調得很好,和生菜等其他配料拌在飯裡,每一口可以都吃各種美味。



我們這次點了兩個石頭飯,一個是普通的,另一個是生牛肉石頭飯,至於說兩者的分別,老實說兩個石頭飯幾乎是一樣的,分別只在於生牛肉石頭飯附上一小碟生牛肉。既然是這樣,我們就乾脆把那碟生牛肉各分一半,變成兩個生牛肉石頭飯。生牛肉我就這樣生吃了一點,出奇地沒有吃生肉的感覺,反而口感有點像在吃吞拿魚。試過了生吃,我還是把生牛肉放在飯裡同吃比較好接受,受了一點熱的牛肉很嫩很JUICY,跟原本飯裡的牛肉不一樣。加了生牛肉的石頭飯的確比較好吃,如果可以一人獨享整碟應該會更不錯。





兩個幾乎一樣的石頭飯和一小碟生牛肉



石頭飯都會附上一小碗內有大豆芽的湯,男朋友不太喜歡,我覺得有點像雲吞麵的大地魚湯,不錯。



店內擺放了3代主理人的照片,是作為老店的證明吧。



店的地點不好找,在大街裡一條小巷中,很容易就會錯過的。

認著在明洞地鐵站六號出口左手面直行,第一個路口左轉直行,走到星巴克前的小巷轉入就到了。對面還有SKIN FOOD和MISSHA作為記認。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