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遊記】首爾.景福宮

首爾之行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要吃出名貴的韓牛。在超級愛國的韓國人眼中,最好的牛肉就是他們自家的韓牛,一場來到,當然要試一試。出發前不停做Research,發現原來真的很貴,較出名,環境較好的兩個人都要過千元港幣。由於我們沒有太多預算,就選了這家旅遊書有介紹,網上風評不錯,價錢也符合我們預算的景福宮。

位於明洞的景福宮,環境不算很好,反而有點LOCAL的感覺,我們很晚才到,因此客人不多,只有三數枱,好像都是韓國人。景福宮有會說國語的職員,餐牌也有中文和圖片,溝通上絕對沒有問題。

我們一心來吃韓牛,來到才知道原來韓牛的選擇並不多,只有兩款,是什麼部位我忘記了,總之就是餐牌上最貴和第2貴啦。以遊客角度,當然想每款一客可以試到2款口味啦,但這裡的烤肉都要2人份起,沒辦法,只好選一款。既然只能選一款,當然選較貴的,應該會較好吃吧,但不幸地賣完了,只好選另一款吧。

點好菜,店員就搬了個炭爐過來,之前沒留意到,原來這裡是用炭火烤肉的,個人來說是比較喜歡炭火烤肉,除了風味,烤出來的肉也比較香,不知是否心理作用呢?



照片中是一人份的,我想是西冷吧,油脂分佈得很漂亮,肥瘦也適中。在韓國烤肉,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是遊客的關係,怕我們不會烤,店員都會為我們烤好,剪成小塊,我們要做的,只是挾起肉,包在生菜葉中吃就行了。

至於對韓牛的感覺嘛,我會說是有日本和牛的細嫩口感,但油脂比和牛少,不會入口即溶,比較有咬口,而味道方面,也比和牛強,有牛味,但當然比不上平日吃的美國牛,只能說味道和口感都比較平衡。烤好的肉包了生菜,生蒜,辣椒醬等,有點辛辣,但仍能吃到烤得剛好的牛肉的美味。



除了牛肉,這裡的配菜非常的多,是我們去過配菜最多的餐廳,味道也是最好的,其中最美味的有炒粉絲和下面的煎餅。





吃了兩大塊牛排,還是不太夠飽,就多點了一個牛骨湯,附白飯一碗。湯底很清,內有數塊牛骨,金針菇和粉絲。湯底雖然清,但有濃郁的牛肉味道,配白飯極美味,牛骨上連著的肉出奇的不老,竟有點像燜牛肋骨,全都給我吃掉,粉絲吸了湯汁,也非常鮮味。



這餐埋單500元港幣左右,食物水準都很高,在韓元還未回升之前是很值得一試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明洞地鐵站十號出口直行,在Outback扒房轉左直行, 在下一個路口過馬路直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