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澳洲工作假期】第一站--黑工大本營Robinvale(下)

話說換了工頭, 這次的工頭是個馬來西亞人(btw, 上一集忘了講, 拖薪水的前工頭是越南人, 他下面的superviser卻都是馬來西亞人), 是靠著旅伴的關係得到的工作, 心想工頭是熟人, 應該不會再出問題吧. 這次的工作是在葡萄園內剪花, 拔葉子, 還有其他零碎的工作, 都是by contract的, 做了兩星期, 結果還是一樣, 被拖薪水...

這次終於決定要離開這個工作了3個月還在倒貼中的鬼地方, 一個人流浪去.

流浪了一個月, 到過Adelaide散心, 到過Sydney跟男朋友過聖誕, 最後回到Melbourne跟在澳洲認識的朋友們跨年. 玩樂過後, 是時候要又要找工作了. 流浪的一個月裡, 幾經辛苦, 終於把第一個越南工頭和第二個馬來西亞工頭的錢都追回來了, 不過第一個越南工頭仍是把我的血汗錢扣了30%.

雖然錢己到了手, 但一個月來的吃喝玩樂都花了我不少盤纏, 而那時候的我有三個工作的選擇, 一是跟朋友到Cairns做香蕉packing, 但工時並不穩定, 而且住宿很貴; 二是跟另外的朋友到Tasmania, 但那邊通常都要人到了而且要有車才容易找到工作, 我的朋友是打算要買車, 而我當時的經濟能力是不可能買車的, 所以這個我比較不考慮; 最後就是回Robinvale, 跟回馬來西亞工頭. 你可能會說我明知他們有機會拖薪水, 怎麼可能再回去, 而事實上我真的回去了, 原因有很多: 首先是我已經没錢去冒險, 也不想花大錢買機票, 二是當時正好是採收葡萄的季節, 一直聽說是非常好賺的, 第三是那我的旅伴(對, 還在那邊)和那工頭都保證這次可能準時發薪, 最後的原因是個人的, 是想要回去把過去處理不好的事件收拾一下, 所以, 我又回到小鎮上了...


回到去, 被安排到了一間十分可怕的farm house住. 有什麼可怕? 房子很髒, 裡面什麼昆蟲都會, 說得出說不出的都有; 冰箱, 洗衣機, 熱水器都間歇性失靈; 不像以前住在town裡, 住farm工頭應該要安排每星期載我們出去買東西, 但我住了三個星期, 只有第一天有出去買過東西, 其他時間都只好求有車的室友載出去. 薪水方面, 是有遲了幾日, 但數字是準確的, 而且數目也令人滿意. 只是居住環境實在太差, 做了三個星期, 我再一次離開了...


爛房子裡的唯一樂土

離開之後, 經朋友介紹, 又換了兩個工頭, 做的還是採葡萄, 生活終於回歸平靜, 直至葡萄季節幾乎完了才離開這個小鎮.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