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澳洲工作假期】遇人不淑之--The 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

這一篇想說的其實不是The Great Ocean Road, 而是我們跟了一個黑領隊的悲慘故事. 

話說第三次到墨爾本, 終於有點時間和閒錢可以跟tour遊一下周邊, The Great Ocean Road自然是必遊的景點. 到處比價之後定決參加墨爾本長青旅遊(Extragreen Holidays), 原因當然是他們的價錢是最便宜的, 而且他們剛好有週末特價團, 價錢比平日再要便宜. 

在悉尼, 我們參加過華人團, 也參加過老外的團, 兩個感覺不太一樣, 華人團領隊會帶著你到處講解, 而且遊的地方會多一點, 而缺點就是會走馬看花, 每個地方都不能細看; 而老外團就只是負責把你送到景點, 司機在車上大概講解一下, 到了之後就自由活動, 到集合時間就自己回車上, 而一天的行程通常不會很多, 不會有很趕的感覺. 其實兩種各有好處跟壞處, 我自己就覺得兩種都可以, 所以這次就選了最便宜的華人團.

誰知道, 一早上的旅行社集合, 超級人山人海的, 去單去The Great Ocean Road的車就有近10架, 有幾架是大型的旅遊車, 而聽說我們是較遲報名的, 所以只有小型旅遊車, 這倒不是什麼問題, 問題是, 他們安排在這車的人數竟然比車子的座位多, 弄得有人没位置坐, 職員擾攘了好一陣子, 才把位置安排好, 可以出發...

坐了兩小時, 終於到達Great Ocean Road的入口, 可以下車走動一下, 看看風景, 拍拍照. 但人超級多, 拍個照也不容易.

Great Ocean Road的入口
然後, 又坐了一小時車, 到了一個叫頗熱鬧的小鎮, 領隊跟我們說這裡是Apollo Bay, 放我們20分鐘在這裡買東西吃, 又說不在這裡吃, 之後都没有地方可以吃東西. 我們參加旅行團的時候, 職員跟我們說不訂餐的那邊不容易買東西吃, 我們信以為真, 就預訂了, 後來才知道全車只有我們有訂餐, 連領隊也好像什麼都不知道, 我跟他說我訂了餐, 他才施施然的把我們訂餐的收據拿出來, 然後自己吃飯去了. 我們拿著收據, 才發現上面並没有餐廳的地址, 只寫著"  BLUE BIRD CAFE  (APOLLO BAY)", 我唯手用手機上網查, 才赫然發現我們身處的並不是Apollo Bay, 而是一個叫Lorne的地方. 我們回到車子那邊想說問清楚領隊, 他卻比所有人都遲到. 我跟他說這裡不是Apollo Bay, 他卻說這裡一定是Apollo Bay, 餐廳就在前面的大街中央, 他去過很多次, 但吃飯時間已過, 我們要趕下一站, 不能過去了. 我不服氣, 上車繼續查, 知道真正的Apollo Bay是我們必經之地, 因此用一直看著GPS. 終於, 我們到了真正的Apollo Bay, 我開始留意窗外, 真的給我見到BLUE BIRD CAFE, 我立即跟領隊說, 他還死口不認, 我說我要下車確認, 他說不過我, 只好放我下車, 這時車已開了一陣子, 我要走一段不近的路才走到餐廳. 拿好餐, 回車上又花了好一段時間, 男朋友告訴我, 我離開的期間, 領隊向其他團友埋怨我搞事, 問題是, 他有没有分清楚誰對誰錯, 是誰停錯站(行程上寫明午餐地點是Apollo Bay, 不是Lorne), 而且, 如果他肯認錯, 把我載到餐廳門口, 根本不用花太多時間.

Lorne和Apollo Bay未免相差太遠了吧

Blue Bird Cafe
又個多小時, 到達了行程的重點十二門徒石, 導遊說參觀時間只有45分鐘. 我們跟旅行社預訂了坐直昇機門票, 下車時領隊指一指乘直昇機的位置, 叫我們自己去排隊(又是全車只有我們坐直昇機?!), 然後就消失了. 我們便過去排隊, 排一排, 發現其他團隊, 包括我們旅行社其他車的遊客都不用排隊, 可以直接上機, 我便問職員, 原來一般領隊會先幫遊客預約, 所以他們可以直接上機, 而且領隊有負任在遊客上機時幫助顧包包, 我們多次被職員問我們的領隊在那裡, 我們只好說他消失了...而我們的東西也只好拜託直昇機櫃台幫我們收起.

第一次坐直昇機
從直昇機看到不一樣的海岸線
其中一個門徒
宏偉壯觀的景色
還好心情没有被黑領隊破壞, 從直昇機看到的景風的確不一樣, 真的很美很難忘. 回到車上, 我們遲到了, 然而, 這不是我們的責任, 我們排完隊坐完直昇機就馬上上車, 連厠所也不敢上, 換來的又是一句句的單打...在下一個景點倫敦橋下車時, 領隊跟大家說, 這次不用坐直昇機, 應該不會有人遲到, 好像我們付錢坐直昇機是我們的錯一樣, 既然會阻到你們寶貴的時間, 請不要在我報名時叫我加錢坐.

另外一個景點倫敦橋

經過這次的不愉快旅行團經歷, 我想, 我今後也不會再跟華人團, 因為質素太參差, 反而像GRAY LINE這種大型比較有保障. 當然, 在澳洲, 有車自駕遊當然是好的, 幾天後, 我們也將成為車主, 可以自駕到處走了.

Extragreen Holidays長青旅遊
Melbourne City Swanston Retail Shop
260-262 Swanston Street,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http://extragreen.com.au/index.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