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煮飯仔】蒜蓉包/ 大蒜麵包/ garlic bread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樣, 對pizza hut的pizza完全没有興趣, 但偶爾還是會為了他們的蒜蓉包和忌廉雞湯光顧一下, 是我從少吃到大的comfort food.

剛好手邊有材料, 就做個蒜蓉包做今天的早餐. 當然, 用法國麵包更好, 但隨便吃的早餐方包也可以了. 出來的麵包又香又脆, 没有烤到的一面卻很鬆軟, 味道絕對不差pizza hut的.


材料:

麵包
有鹽牛油 (我用的是butter spread, 即牛油混合植物油, 純牛油當然更好, 至於植物牛油也是可以的)
蒜頭 (切碎, 愈碎愈好)
parsley flake(中文叫:巴西利、洋香菜、荷蘭芹、洋芫荽, 我用乾的, 新鮮的當然更好)

做法:

超級簡易, 把適量的蒜蓉, parsley flake(我的比例大約是2:1)和牛油混合, 塗在麵包上, 放入烤箱烤烤至金黃色就完成了.


忌廉雞湯最近也誤打誤撞的學到了, 有機會再寫.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