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食記】京都.ひさご

休息過後,我們繼續踏上尋找親子丼之路。這間ひさご是旅遊書介紹的,其名物是親子丼和茶そば。

店子就在清水寺往八坂神社的路上,沿途還可以到龍馬之墓參觀,這天行動不便,就沒有上去了。餐廳隱身在住宅之中,招牌也沒有很大,一不小心就會看漏眼。



室內是佈置也是簡簡單單的,感覺像家庭式的店子。



我和男朋友都愛親子丼,就點了兩個親子丼。飯未到,先來了點漬物,味道還不錯。



再來是主角親子丼,單看外表已經極為吸引了,大蔥和雞肉被半凝固的蛋汁包裹。聞上去有一股甜甜的日式高湯味道。味道更是跟我所認知的親子丼完全不一樣,蛋汁除了濃郁的蛋香,還有柴魚高湯的清香,蛋汁內的雞肉是意想不到彈牙而有雞味。最特別的是香港一般吃到的親子丼都是加洋蔥煮的,而這裡是加大蔥的,使整個親子丼的香氣食味跟平日吃到的完全不一樣,只能說非常好吃。另外也可加點山椒粉同吃,山椒粉應該是跟我們的花椒是同類來的,可日本的山椒粉並沒有辣味,只有一種獨特的香氣。加點在親子丼內,味道更香更有層次。




這裡的親子丼是我和男朋友吃過最好的,吃得十分滿意。可是後來在找資料寫文時發展,日本人對這裡的評分並不十分高,只屬中規中則,看來是我們吃得好的日本菜太少,少見多怪罷了。

ひさご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八坂鳥居前下ル下河原町484
http://restaurant.gourmet.yahoo.co.jp/0006712135/M0026000527/


檢視較大的地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