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

【食記】尖沙咀.鼎泰豐

記得第一次吃鼎泰豐是在數年前的台北,當時的感覺是食物都正正常常,沒什麼特別,唯獨服務十分好。因此,香港店開業後也沒什麼想去吃的意欲,當然還有其他原因,例如價錢太貴,又例如那條永恆的人龍。

終於,一個平日的晚上,男友提議來吃。九時多來到,不用等位。



我人未到,男友就點好菜,有原味水晶肉,小籠包及台式麻醬撈麵。

先來的是冷盤原味水晶肉。水晶肉就是豬手豬皮做成的凍,吃起來鹹鹹香香,中間的碎肉入口即化,蘸醋吃味道不錯。這味前菜膠質很重,又不油膩,很適合女生吃。



再來是鼎泰豐名物小籠包,一客六隻,包得工整,湯汁多,全部挾起來都沒有破損,是一貫的好手功。味道嘛,還是那句,正正常常不過不失。吃過最好的小籠包是台北的明月湯包(舊文連結)。在香港比這裡好的有翡翠拉麵小籠包(尖沙咀店),還有男友家附近的不知名小店,可惜都已成過去,最近兩家店都大不如前了。另外想說,這裡的薑絲很老,也切得不夠幼身,吃來有渣,也扣了不少分數。



麻醬撈麵說實在已沒什麼印象了,總之味道就不太特出,沒有可令人記得的點。



不太夠飽,又多點了個酸辣湯。這裡的酸辣湯不錯,材料多,酸辣度都剛剛好,不會太濃稠,各方面都恰如其分。



會再來嗎?短期內應該也不會了,反而想推介一河之隔的深圳鼎泰豐,價錢相宜,小菜的味道有驚喜,尤其那個魯肉飯,是台灣以外我吃過最好的,都只賣八元人仔。不過那邊的小籠包就比較差,只有一般街邊上海菜館的水準,而服務也只是大陸級數,不過一分錢一分貨,普通小菜真的不錯。

鼎泰豐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1002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