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食記】京都.拉麵小路.德島 ラーメン東大

第四天,我們到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晚餐。拉麵小路雲集了七家全日本不同地區的人氣名店,我們事前沒有想過要吃那一家,就用香港人的標準,去最多人排隊的那家吃,而且看圖片,這家德島的拉麵跟平常見到的不太一樣,相信是值得一試的。





說是人多,其實也不過四五人在排隊,很快就到了。跟很多拉麵店一樣,這裡也是要先買票的,我們買了兩個德島拉麵,一個加肉,另一個加半熟蛋,當然也少不了啤酒,這裡沒有生啤,只好要瓶裝的。另外,這家店的生雞蛋是免費的,就放在枱上,因此我們可以一次吃到兩種雞蛋的不同的風味。







瓶啤是Kirin的一番榨り。麥味濃,也易入口,不錯。



拉麵來了,兩碗麵基本上是一樣的東西,只是一碗肉多一點,一碗多了一只半熟蛋而已。慳家的我倆把半熟蛋一分為二,一人吃一半,又在其中一碗下了生雞蛋,一次過試齊兩種風味。





都說過,這裡的拉麵跟一般吃到的不一樣。先說湯底,看照片就知道是很濃很濃的,樣子似平日吃的味噌湯底,但並不是,喝起來反而像煮肉的醬汁,味道跟肉非常配合,單喝很好喝,加了生雞蛋味道比較溫和一點(關於生雞蛋,我們見坐對面的情侶是隔開蛋白,只下蛋黃的,我們也有樣學樣,不知是否正確的吃法呢),也很不錯。再來是那些薄切的肉,因為肉的醬汁味道很濃郁,老實我真的吃不出來是豬肉還是牛肉(官網說是豬肉),醬汁美味,肉也煮得入味,也十分好吃。麵條是直身的,吃起來有咬口,能夠吸附湯汁一起吃。最後是那隻半熟蛋,蛋黃當然是流心的,醬油味道淡淡的,沒有蓋過蛋香,這一味,我在日本從未吃過做得不好的。

由於時間關係,我們之後也沒有再來拉麵小路,其他幾家拉麵店也沒有機會試,有點可惜,不過可以吃到從未見過的拉麵也很不錯,還決定不到要吃那一家的朋友,不妨考慮這家看看。
拉麵小路
京都駅ビル10階
http://www.kyoto-ramen-koji.com/

德島 ラーメン東大
http://www.ramen-todai.com/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