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食記】台北.烏來老街

烏來的美人湯(連結)寫好了大半年,這遍烏來老街終於也出土了。我喜歡台灣的老街,因為我愛古早味,尤其是古早味的美食。可烏來這條老街沒有太多的古早味,感覺上太現代化了一點,還好食物還不錯。

聽說這裡的名物是冰溫泉蛋,果然整條街都在賣,我們選了家媒體強力推薦店(XD)高家冰溫泉蛋,應該錯不了吧。





冰溫泉蛋並非真的很冰,應該說是涼涼的吧,看上去像日式的鹵蛋。咬看一看,蛋黃呈半固體,非常軟滑且有蛋香,鹵水味道淡淡的,卻又能滲透整隻雞蛋,真的很好吃。(BTW,用來存放冰溫泉蛋的器皿也很可愛)





吃過冰溫泉蛋再向前,不一會就走到街尾。街尾有家賣山豬肉香腸的店子門外擠滿了人,店員努力地在烤著香腸,更重要的是,烤香腸的味道實在太誘人,我又忍不住加入等香腸的隊伍了。因為現烤的關係,等的時間都蠻久的。



烤好的香腸,還要塗上特製醬料。香腸吃起來肉質扎實,肥瘦適中,味道咸香,烤得香口冶味,加上微辣的醬料,真的不錯。不過單吃有點肥膩,我們學著身旁的食客拿顆生蒜,一口蒜一口香腸的吃,除了減低油膩感,味道也更香更刺激,正!



回頭找家店子吃午餐,老街上有幾家主打泰雅原住民風味的餐館,菜式都大同小異,我們選了這家阿春美食店,原因是裡面人多一點。由於吃了點東西,沒有很餓,只點了生炒山豬肉跟竹筒飯。



炒山豬肉炒得很香,味道也不錯,不過山豬肉很韌,咬不太開,是因為我們城市人牙齒不好嗎?



竹筒飯聞起來有竹香,但吃起來略淡,不算很特別。我們對這個竹筒飯有個迷思,就是竹筒破開後,有一層薄膜包裹著米飯,這層膜到底是什麼?要不要吃呢?因為它緊貼著米飯,不吃會浪費很多米飯,但吃起來又怪怪的。



最後臨離開時還買了個小米麻糬,可惜選錯了口味,黑糖跟麻糬是不合的,好好的麻糬給我浪費了,對不起。



臨走前拍一下老街。老街其實也不只有吃的,這裡還有個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介紹泰雅族原住民的生活情況,也值得一看,畢竟旅行除了吃吃喝喝,也希望了解一下別的地方的生活文化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