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食記】九龍城.隆姐泰國美食館

一連寫了很多遍日本遊記,大腦開始便秘起來,還是回一回氣寫寫近日吃過好吃的。

喜歡吃泰國菜,更喜歡泰國。很高興最近在微博看到胡慧沖說曼谷已回復惜日的繁華,Central World也將在年底重開,Topshop也好像搬了過Childom。雖然短期內未必會再到泰國,但仍希望泰國日後和和平平,以便我繼續血拼,繼續SPA。

扯遠了,其實想說最近吃了一餐美味的泰國菜。在香港要吃泰國菜,我和男朋友一般都會到九龍城,原因是價錢便宜口味又正宗。這次來的隆姐之前也來吃過一次,突然想吃泰菜,又來了這裡。



三個人,點了泰式鳳爪,冬陰公,鴨肉湯河,本來還想要個海南雞飯,但見到牆上手寫的餐牌有鐵板蠔餅,就改為要蠔餅。



這裡的鳳爪是白色的,沒有鮮紅的醬汁,但不要少看它,吃起來夠酸又夠辣,是個清新又能引起食慾的前菜。


再來是冬陰公,用小爐上,可一直保持熱度。冬陰公的材料足,香料味道濃郁,也有蝦的鮮味,辣勁強,好喝。



由於兩個前菜辣度太強,要點個龍眼冰解辣,這個龍眼冰味道清甜,喝得出是真材實料,味道跟在吉隆坡喝到的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連結)有幾分相似。



主食鴨肉湯河分量不多,一個人吃剛剛好,我們三個人分食每人只有一小碗。湯河最美味的部分是湯底,感覺有點像煮過鴨肉的鹵水,一口粉一口湯,十分美味,至於鴨肉,只是配角,叫做有點肉下肚吧。



吃到這裡,不禁令我想起去年在曼谷的柯多哥(Or Tor Kor)市場吃到的鴨肉湯河,湯底更濃香,鴨肉更鮮味,河粉是一大片的,可掛更多的湯汁,懷念!(遊記還未寫,希望會有面世的一天吧。)



柯多哥(Or Tor Kor)市場的鴨肉湯河

另一個充滿回憶的菜色是鐵板蠔餅,也是去年在曼谷的光海鮮吃過的,一直念念不忘,在這裡見到有賣,就立即點來一試。用鐵板上枱,霹靂啪啦又煙霧迷漫,視覺較果不錯,至少吸引了不少食客的眼球。這裡的蠔餅做得比較乾身,蠔和蛋都很香口,但不至過熟,蠔仔鮮甜肥美,中間的雞蛋仍有一點點的蛋汁,跟光海鮮的半熟蛋不一樣,但各有各好吃,推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