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食記】和歌山.近鉄百貨店

這個小型的近鐵百貨店有點詭異,有LV,GUCCI這種名店,不過其他的店子幾乎都在賣一些媽媽款的衣物。我卸妝油丟了,想在這裡的微型藥妝買,竟然沒有!!!!這裡是日本,不是中國的大西北耶,算是什麼百貨店?所以結論是1.這裡都是媽媽在逛,2.這裡的媽媽都很有錢。

近鐵百貨店最好逛的是BF的食品部和超級市場。在食品部有好幾家店子都要排隊,其中一家是御座候,大家都在排紅豆餅(回転焼)。紅豆餅是我最常吃的日式小吃,當然也排一個來吃吃看。紅豆餅有兩種口味,分別是赤あん(紅豆餡)和白あん(這個我不知道是什麼),我買了紅豆口味。餅皮不是脆的那種,是軟軟的,紅豆餡飽滿,更重要的是紅豆味超香濃,做了廿多年人,我這才知道原來紅豆應該是這個味道,吃得我非常感動。在御座候的官網看介紹(連結),這裡的紅豆是用著名的北海道十勝紅豆做,難怪會如此美味。御座候在日本有不少分店,見到的話一定要試這個紅豆餅!!







另一家人龍店是炭火焼肉たむら的咖哩包。男友想吃,但我反對,因為我既不喜歡日式咖哩,也不喜歡炸包,但男友堅持,唯有讓他去買。 雖說不喜歡咖哩包,不過都買了,當然也要試一口。咖哩包外皮炸得鬆軟卻不油膩,內餡不是一般甜味的日式咖哩,雖然不至辛辣,但至少也有香濃的咖哩香料味,加上適量的肉末,好吃得要跟男友搶食。找資料才知道,這家炭火焼肉たむら是賣肉類和開燒肉店的集團,咖哩包只是兼賣的(連結),還是不定期在不同地點販賣的,吃得到算我們走運了。





逛完食品部,也看看我們旅行必逛的超級市場有什麼好吃的。由於在TORE TORE市場沒有買到即食的海產,就在超級市場買點止止癢吧。買了一盒中とろ,回酒店才發現刺身附WASABI卻不附醬油,又回去問職員要醬油,可是職員說刺身都不附醬油,叫我們買一瓶,我們當然不會買,就再買一盒附醬油就海老壽司回去,SHARE來用不就好了。とろ和海老壽司的味道還不錯啦,只是沒有很特別,吃過就好了。反而是海老壽司附的燒蝦頭有濃郁的蝦膏,吃起來有點驚喜。







最後買了盒看來很厲害的牛奶,是OHAYO的特濃4.4牛乳,比我平常喝的北海道特選3.6牛乳乳脂比例更強,理論上應該更濃郁也更容易令人發胖了。喝起來果然又香又濃又滑,只是不太分得出跟3.6的分別。又,找資料(我真的很喜歡找資料-__-)才知道,原來所謂成分調整牛乳是把牛乳的水分抽走,才得出這種口味更濃郁的牛乳,知道這個後,我以後會盡量選成分無調整牛乳,畢竟自然的東西還是比較好。





要到和歌山的朋友一定要來逛逛這裡的食品部,除了我們吃過的東西,其他的看起來也很不錯,可惜我們胃容量有限,不能一一都試,其他的就交給你們了。

近鉄百貨店.和歌山店
http://www.d-kintetsu.co.jp/store/wakayama/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