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遊記】和歌山.行程篇

之前說過,不建議在和歌山市留宿,原因就是這裡(適合普通外國遊客)的景點並不多,我們只找到兩個想去的,就第一天去了的志貴車站找貓站長和第二天去了的和歌山城。

志貴車站(連結)已經寫過,就不贅了。看過貓站長後,我們就回到和歌山站附近亂逛,心想車站附近必定有不少好吃好玩的東西,可惜事實是什麼都沒有。車站附近除了近鐵百貨店(連結)外,就沒什麼店鋪,商店街也只有一家水果店開門營業,街上也沒有什麼人,那時是星期六的下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在商店街唯一的水果店買了盒草莓回酒店吃,草莓不算很大顆,但又香又甜,非常美味。



逛了一會,真的很悶,決定放棄,回酒店看電視去。晚上才再來,打算去吃旅遊書介紹的中華そば のぶちゃん,地點離酒店不算近,但由於我們不知可坐什麼車去,而且也想走遠一點看看會不會比較繁華,就決定用走的。結果是,從大街走到小巷都幾乎完全沒有人,也沒什麼路燈。那是我在日本第一次擔心起我們的人身安全來。我去跟著GPS的指示走到中華そば のぶちゃん後面火車路的對面時(我們第二天再來時才知道原來之前一晚我們已經來到對面了),因為對面太暗就關係,我們撤退了。回到大街上找吃的,食店卻不多,想吃燒肉又太貴,最後找到這間可愛的咖哩連鎖店(不是說不喜歡日式咖哩的嗎?),它的名字叫CoCo壱番屋,半年後竟然來了香港插旗。

在這裡終於見到多些人氣,還出現了在和歌山從未見過的年青人和外國人,心情終於好了一點。點了個忘了什麼口味的スープカレ(Soup Curry)和男友最愛的豬扒咖哩(有好幾款的,也忘了是點了哪一款)。見到有零酒精啤酒キリンフリー(Kirin Free),也要了一罐。



スープカレ內除了有忘了是什麼的主角外,還有不少的蔬菜,都煮得很入味。湯底不過濃,卻是淡淡的咖哩香,喝起來不嗆喉,單吃不錯,用附上薄餅蘸來吃也很美味。



另一個豬扒咖哩飯男友也頗欣賞,我也不抗拒,因為這裡的咖哩不是死甜的那種,香料味重(比起其他日式咖哩),也有一點點辛辣,算很不錯。豬扒也不錯,熱熱的,炸得也夠脆,配咖哩很好下飯。



至於我第一次喝的假啤,外表和味道竟然跟真的啤酒一模一樣,麥味超重,爽!!而且超適合我這種半杯即醉的人過過口癮。





CoCo壱番屋的香港店也吃過,也不差,只是價錢有點貴,人也多,要等超久才能進去。

第二天去了和歌山城。其實和歌山城是我們的次選,我們真正想去的是姬路城,順便一遊姬路市,但由於姬路城維修中,雖然仍可以進入,就不知外面是否圍了板,不想冒險,只好改為去和歌山城。

和歌山城在酒店的另外一邊,借不到單車唯有搭巴士過去。照舊歷史典故自行google吧。至於為個和歌山城是次選呢?原因是現時的和歌山城在二戰時已被炸毀,現在的和歌山城是1958年重建而成的,而且面積比原本的小了很多。相反,姬路城佔地較大,是真正的古蹟,並已例入世界文化遺產。更重要的是,聽說我最喜愛的日劇大奧系列和篤姬都是在姬路城拍的,因此特別想去潮聖。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其實和歌山城也不差啦,而且環境也很美,












入城了,但我們專心參觀,也沒研究內部可不可拍照,所以裡面沒有照片。









參觀過後步行下山打算離開,卻給我們發現和歌山公園動物園,免費入場,當然立即衝進去啦。不要看動物園小小的,也分了童話園和水禽園,分別住了各種各樣的哺乳類動物和水禽,種類不少,而且距離超近,最厲害的是竟然有企鵝,而且不是放在冷氣房養的,因此很近看得很清楚,不過,夏天它們不熱嗎?












遊玩完畢,先去吃個上午茶(對,上午茶)。吃什麼?KFC是也,男友說要比較一下世界各地的KFC喎。由於午餐要吃拉麵,就只買了一件雞,不要少看這件雞,很貴的,要500YEN!!



這件雞到底名貴在哪裡?首先,這是一隻大小正常的雞上脾(不要以為正常就是理所當然,香港的KFC雞上脾只有這裡的一半大小),外皮裹有些芝麻,炸得很脆卻不油膩,內裡的肉質很有彈性,而且會噴汁的,算是值回票價了。至於那個應該是特別限定的什麼醬就沒有太大印像,因為雞本身已經很好吃了。





吃完KFC,就到和歌山的最後一站中華そば のぶちゃん(連結)吃拉麵,之後就出發到關西之旅的終站大阪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