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食記】和歌山.中華そば のぶちゃん

這家拉麵店子是長空閃閃書介紹的,書內地圖又一次是錯的。我們在不同地方都被這閃閃書系列的地圖騙過,看其他網誌才知道,跟我們有相同經驗的人還真不少,可惜香港旅遊書都是閃閃書的天下,作為消費者的我們又可以怎樣呢?

說回拉麵店,由於店面極其不起眼的隱藏路軌旁邊,樣子又跟附近的民居很相似,再加上地圖完全不是拍這裡,我們共三次過門而不入,最後放棄打算離開時才發現這裡店名竟跟書裡的一樣......



這裡感覺是家頗街坊的小店子,不太像做遊客生意的。來到時已過了午飯時間,店裡的客人就只有我們。在吧枱坐下來,點了中華拉麵(中華そば)和蔥拉麵(ネギラーメン)。順帶一提,這裡有給外國人用的餐牌,有圖片,但忘了有沒有中文。



別誤會,上圖左下角的不是閃閃書,是另外一本台灣書,畢竟去十多天,多帶一本書比較安心。

兩碗拉麵幾本上是差不多的,只是一碗蔥特多罷了。拉麵的湯底是醬油豬骨湯,不是很濃很濃的那種,但也很香很夠味,麵底和叉燒都不錯,但又不至於很驚為天人,感覺上是很多小店都做得到的味道。



比較特別的是我第一次吃蔥拉麵,麵的面層舖滿生的青蔥。這裡的蔥沒有很辛辣,只有青蔥的香味,拉麵夾著青蔥能帶起更多的湯,吃起來十分清爽,比起中華拉麵,蔥拉麵層次更多更美味。



這裡的拉麵味道不錯,只是不算十分獨特,要是經過附近可以來吃吃看,否則也不一定要像我們專誠來找,畢竟和歌山拉麵名店還有不少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附上和歌山市觀光協會的拉麵地圖,要是我們出發前找到這個地圖該有多好!!
http://wakayamakanko.com/gurmet/index.html#sec1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