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遊記】和歌山.和歌山電鐵 貴志川線

來和歌山的最大目的,就是要乘坐貴志川線去探望貓站長小玉(たま Tama)。貴志川線是一條相當短程的路線,主要接載沿線居民和專證來探望たま的遊客。

貴志川線只三輛特別列車,分別是いちご電車(草莓電車),たま電車(小玉電車)和おもちゃ電車(玩具電車),其餘的都是普通車,因此我們預先看好時刻表,對準時間來到車站,買了一日乘車券,就登上了去程的おもちゃ電車。



おもちゃ電車車身鮮紅色,車廂內色彩繽紛,座椅設計又很有趣,小朋友來到一定非常高興。





除了小朋友,大朋友也會很高興,因為車廂內也陳列了大量的高達模型和其他公仔,還有好幾部扭蛋機,讓大小朋友們邊坐車邊花錢,聰明!





最偉大的一個設施就是這個,把小孩放進去讓他自己看風景,空間夠大又舒適,又不怕小孩到處亂跑亂碰。



終於來到貴志站。我們一月去時貴志站正準備改建,新站已於今年的8月4日開幕了。舊站是個很古老,什麼都沒有的舊式車站,只附有家雜貨店(たま主人的),而新站的外觀做成貓頭型,內有「小玉博物館」,也有咖啡廳,還為たま做了個三層新站長辦公室,好像很不錯似的。不過個人還是喜歡老早味的東西,舊舊的車站,小小的雜貨店就很好,新站商業味太濃了點。可是,有機會還是想去看看XD




舊站


新站
圖片來源: http://sunraymini.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_9380.html

來到的時候,貓站長たま像剛睡醒,樣子很憂鬱的說。說明一下,三色貓是站長たま,橙白色的叫ちび(Chibi),是助理站長,助理站長原本還有たま的媽媽Miiko,可惜早前過身了,現在只剩下她們二貓。









たま整天留在"辦公室",都沒有出來,我們看了一會就出站外散步,風景也不錯的。其實貴志市除了有貓站長,也是個盛產草莓的地方,因此才會有草莓列車的出現,只是我們來的時候忘了是剛過了還是時候未到,因為未能去摘草莓,飲恨!



散步完回到車站,見たま起來了,就隔著玻璃逗她,不過她有點酷,不太理我T_T



たま電車來了,要離開了貴志了。たま電車無論車身內外都都佈滿了たま肖像,任何細微的部份都見到她的身影,可媲美老鼠樂園啊。















車廂內有個たま的專用座位,不知車長會不會不時來巡視業務呢?



當時正值新年,賀年POSTER也很可愛!!







另外,車上還放有不少關於這三輛特別列車的書籍,例如貓貓漫畫,草莓食譜等。邊坐車邊看看書也不錯。



和歌山電鐵 貴志川線
http://www.wakayama-dentetsu.co.j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