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遊記】首爾.鷺梁津水產市場

從小看蔡瀾的節目,他除了喜歡逛菜欄,還喜歡逛魚市場,據說這個鷺梁津水產市場是蔡瀾帶團必到的,是真是假我未能考證,我只知道這裡是我們首爾之旅的重頭戲之一,更安排在我生日正日去呢!

旅遊書對這裡著墨不多,我們唯有在網路上搜尋這個魚市場的資料,無奈真正有用的並不多,幾經努力之下找到一個極詳細的blog有介紹,我們就決定來一次老翻之旅。



先搭地鐵到鷺梁津站,這個站是在地面的,車站竟然讓我們感覺自己身在日本。





在首爾,我們一直都沒有迷路,溝通不能等問題,但遠離了市中心區,問題就來了,原來路牌有中文不是必然的,書中的指示又不清晰,令我們走了不少寃枉路。這個站只有一個出口,出口連接了天橋,到魚市場應該直走再上另一條天橋,認著藍色指示直走就會到了。





來到魚市場,在2樓往下看,魚檔好像看不到盡頭呢,不過我們不多想,因為這次是老翻之旅,我們按資料在第一排找到了有會中文的阿朱媽那檔買,方便溝通嘛。





忘了拍魚檔的招牌呢,就是那位黃色衣服的阿朱媽,我們早就想好了要吃什麼,快速地選好,資料說要殺價,不過阿朱媽開價比我們資料還要低,我們就不好意思再殺了。



我們買了一隻不知名的大蟹,2隻鮑魚,一條比目魚,還有一隻八爪魚,才500多元港幣,我想也差不多了吧。比目魚他們替我們做了刺身,其他的我們就拿到2樓的餐廳處理。









由於太餓的關係,我們又忘了拍攝餐廳的外面了,總之是在2樓的日式餐廳吧,想知道清楚的話,可以google一下我們的資料來源的那個blog。

在這裡加工食物,首先每人要付3000 won醬料費吧我想,因為他們會提供韓式醬料及生菜,然後會按你拿來的東西及做法給你報價,不貴的,我們整桌食物也不過百多元港幣。

先來比目魚刺身,不用加工可以即食,一條魚有2種口感,魚身比較瘦,有爽口而有鮮味,還有有幾片像是TORO的就很肥美。另外,魚骨也沒有浪費,用來熬湯,我們還要了一碗白飯來自制湯飯呢。





鮑魚也是做刺身,因為資料說得像人間美味,我們就打算豪一豪,每人一隻吧,結果是:很硬!!我們平民百姓沒吃過鮑魚刺身,不知道是本來就是硬的,還是處理不當硬掉了,而且也沒什麼味道,浪費了。



主角上場,我們熱騰騰的蒸大蟹來了,對於只有2個人來說,真的很大很大,我們努力的剪剪吃吃,把蟹腳都吃完,想說打開蟹身看看吧,一開,竟然爆汁,還好我身上只濕了一小片,只是有點腥腥的。蟹身好像沒什麼肉,而且我們都飽了,就叫店員收起它,貼心的店員收走了以後,又把蟹身剪開告訴我們還有肉可以吃,她盛意拳拳,我們也就繼續吃吧。





到了韓國多日,我們都沒喝他們的國民飲料-真露,決定在這裡試試吧,我是個喝一杯啤酒都會醉倒的人,燒酒來說,我只試了兩口,對我來說只喝到酒精味吧,男朋友也只喝了半瓶,我們就外帶晚上回酒店加蘋果梳打,好喝極了!



真露旁邊的是八爪魚刺身,男朋友說來韓國一定要試試被八爪魚吸舌頭的感覺,不錯是好玩啦,不過沒什麼味道,試過就好了。



2 則留言:

  1. 我想問你所指個個來源BLOG係邊個呀?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 當時没有記下來源, 之後寫這篇時有試過想找回也找不到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