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食記】吉隆坡.王金蓮記/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

由於天氣不太好,在馬六甲只是散散步,看看博物館,部分想去的地方都沒去,也沒拍太多照片,遊記還是略過好了。

鏡頭一轉,我們又回到吉隆坡了。從馬六甲回來的巴士附近就是茨廠街,即他們的唐人街。本來,我以為這是一條美食街,怎想到這裡原來是街女人街,果然有中國人的地方,就一定有老翻賣。



老翻香港深圳多的是,而且超A到你唔信,他們的街道又熱又窄,還是直接殺入目標王金蓮記吃完就走。



王金蓮記原來是家大排檔,店外只有幾張小圓枱,都坐滿了人,大都是遊客。人多而且近著廚房,都幾悶熱的。



兩個人,又熱又累,沒什麼胃口,要了個中的福建麵。印象中我是沒吃過福建麵,只見它賣相黑黑的,應該是味道濃郁的吧!對不起,不知是不是我熱得味蕾退化,這個福建麵居然是沒什麼味道的,很詭異,不過,加點他們的辣醬,還是可以的。麵的配料有一些海鮮像魷魚,蝦子等,還有蔡潺都讚好的豬油渣。我不否認他們家的豬油渣真的很香很脆,每次咬到都有驚喜,但,麵的本身真的不怎麼樣。

順帶一提,在茨廠街的大街上,見到有家叫"金蓮記"的大招牌,不知是不是這裡的分店。我想,那邊的環境應該會比較好吧。

*************


就在王金蓮記對面,有個賣只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的小檔,沒有留意檔名,只知道有很多很多人圍著買這飲品。買了一杯,一喝不得了,冰凍,微甜,入口還有綿綿的冬瓜溶,極度好喝!!只是冰稍多了一點點,放心,檔主寫明少冰走冰同價的,預先通知就可以了。



來到茨廠街,可以不吃福建麵,但絕不可不喝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

王金蓮記
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

49 Jalan Petaling, 50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