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食記】京都.三木雞卵

放下行李後,我們由酒店步行到錦市場,距離不算很近,但我喜歡在京都散步的感覺,街道,尤其是住宅區的小路真的很美。

之前看某BLOG說錦市場的蛋卷很美味,可是忘了記下店名,只好見到有就買。第一家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三木雞卵,可能是錯過了現做時間,蛋卷都是做好放在玻璃櫃賣的,有原味的高湯蛋卷(だし卷),還有鰻魚蛋卷(う巻)等等。由於第一次吃,就買了原味小的。才剛付款,就看完附近另一家店子在賣正在冒煙的蛋卷,本來興奮的心情慢慢的飄走了。





在附近找了個人少的地方,邊看著人家熱騰騰的蛋卷,邊拆開自己那冷掉了的蛋卷,感覺自己很可憐。可是當吃下第一口時,我的心又從地獄升上天堂。蛋卷雖然冷了,但口感仍然鬆軟,而且蛋味濃郁,還有柴魚高湯的鮮味,即使當日氣溫只有幾度,吃著仍然感到非常滿足。



後來翻查資料,我們吃的三木雞卵原來是錦市場的名店,在遊客界幾乎是必吃的,而隔壁我們見到的叫田中雞卵,名氣沒三木雞卵大,但據說味道差不多。要是你會怎選擇呢?

三木雞卵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富小路西入ル東魚屋町182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