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食記】神戶.居酒屋ごん太

在酒店安頓好後,我們就外出吃宵夜。本來打算吃吃吉野家,松屋等的連鎖店,就在三宮站的吉野家的附近找到一條小巷,巷內有多家不同的食店,有居酒屋,壽司店等等,都是小小的,就像日劇裡主角放工後會去的地方,我們立即改變主意。

第一次來這樣地道的食店,有點緊張的。我們在小巷內來來回回了幾遍,最後決定進入居酒屋ごん太,原因被門外的生啤海報吸引了。(抱歉,地方太黑,相片拍得朦鬆郁)



為生啤而來,當然一坐下就先來一杯啦。這裡推廣的是Kirin,忘了還有沒有其他選擇。總之我們就是選了Kirin。杯子從冰櫃拿出來,斟起啤酒來夠冷凍,味道自然不會差。男友喝得高興,我卻更喜愛淡口的Asahi。



邊喝啤酒邊叫點什麼吃的。這裡很好的是部分食物有相片,不太懂日文的我們只要手指指就可以了,點菜零難度。我們點個綜合雞串燒(焼鳥盛合せ),炸雞翼(手羽先唐揚げ),最後來點澱粉質,要了個鐵火丼(鉄火丼)。



焼鳥盛合せ一客4款共8件,忘了是鹽燒還是汁燒。本人能辨認到的有燒雞皮(右三)和大蔥雞肉串(右一)。另外兩款估計是雞肝及雞腎。先說雞皮,外面燒得略脆,中間部分又滑又軟,充滿雞油香,好吃。大蔥雞肉串是我最喜歡的串燒之一,烤熟了的大蔥又香又甜,跟雞肉一起吃,是另一番的滋味。另外兩款也很好吃,但由於不知道是什麼,就不多寫了。串燒還附有生椰菜,曾看日本雜誌說日本人會生吃椰菜當沙津,試了一口,不懂欣賞。



再來是手羽先唐揚げ,看起來是炸得很乾,還擔心會不會很柴皮。吃起來卻是外面非常酥脆,而裡面仍然軟滑。這味雞翼的重點是醬汁,少量的掛雞翼上使雞翼不會過乾,而且醬汁甜甜的,跟雞翼十分配合。



最後是鉄火丼,是令本人到現在仍念念不忘的一味。賣相就已經很吸引,珍珠米上鋪上用醬油淹漬過赤身吞拿魚,吞拿魚上是雪白的山藥泥,最後是一小隻鵪鶉蛋,三樣都是令我雙眼發光的東西。把鵪鶉蛋弄穿,混合山藥泥,跟吞拿魚和飯一口吃下,淹漬過的吞拿魚味鮮,山藥泥口感順滑,好吃得連平時不太喜歡滑嘟嘟口感的男友都跟我搶食。有人能告訴我香港哪裡可以吃的如此美味的鉄火丼嗎?

我們去的是東店,巷的另一端還有本店。 我們去的當晚小店內座無虛席,看來應該家頗受歡迎的店子。

居酒屋ごん太/東店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1丁目31-4


檢視較大的地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