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食記】神戶.天亭

在神戶第二天的晚餐,我們又回到那條小巷,看到天亭門外的模型樣子不錯,男友一直說要吃天丼,我也對味噌豬扒丼(味噌カツ丼)很有興趣,就這裡吧。



也是小店一間,我們來到時店內一個客人也沒有,只有一位師傅和一位年輕的侍應小姐。心想是否中伏了,但己經進來,逃走也太樣衰了,只好乖乖坐下。



餐牌就只有幾個選擇,幾款不同的天丼,和兩款豬扒丼,還有個天婦羅定食(天ぷら定食)。我們按原定計劃,點了個天丼和味噌豬扒丼,另外還了杯生啤和赤味噌湯(赤だし)。



生啤這裡只有Suntory的Magnum Dry,我之前未喝過的。面層泡沫非常細密,啤酒杯雪到結霜,看起來不錯,喝一口,麥味濃郁,不是不好喝,只是對我來說味道太強了,之後整杯由男友包辦。



第一次接觸味噌豬扒丼是看料理東西軍,看得口水直流,但在香港完全找不到其蹤跡,這次來日本終於嘗到了。豬扒是較薄身的,炸得鬆脆,面層塗上赤味噌醬,吃起來是濃郁的味噌醬味道,配飯也不錯,但如果豬扒可以再厚身口感會更好。



天丼我們選的是最普通的款,有蝦2隻,紫菜1片,野菜3件。天婦羅炸得不算很脆,可幸新鮮炸起熱辣辣的,加上甜甜的醬汁,味道尚算不錯。個人認為這裡的野菜天婦羅較蝦天婦羅好吃。吃至後期,陸續有其他客人進來,見到隔壁的客人吃海苔鹽天丼(海苔塩天丼),看樣子也不錯的。



最後想說的是赤味噌湯,很濃味,我不喜歡,男友也不喜歡。



原本以為這是家不知名的小店,找資料寫実演手打うどん 杵屋時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是來自グルメ杵屋集團的。

天亭 神戸三宮店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1-1-1 阪急三宮駅高架下

http://www.gourmet-kineya.co.jp/gyoutai/tentei.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