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食記】京都.焼あなご まるやた 燒穴子專賣店

會來這家まるやた穴子專賣店,是在一個台灣Blog(連結)看到的,男朋友到後雙眼發光,說一定要去。



店子就在錦市場內,只有幾個座位,店子小小的,佈置也很簡樸。我們下午來到,店裡沒有其他客人。



餐牌上的選擇不多,我們點了穴子重和一客穴子壽司。



點好菜,老闆就認真地為我們準備。



先來的是穴子壽司。這裡的是押壽司,壽司飯押得緊緻,口感比握壽司再扎實一點,上面穴子是軟軟的,味道有點像鰻魚,雖然是冷的,但完全沒有半點腥味。



接著穴子重也來了。 穴子重包括了燒穴子,漬物,味噌湯及白飯。這裡的漬物跟平常吃到的不一樣,是京都獨有的京漬物,味道比較清淡,可以吃到蔬菜的原味,非常好吃。



燒穴子跟穴子壽司上面的其實是一樣的,只是前者是熱食的。熱的燒穴子味道更香,口感也更軟滑。比起穴子壽司,我更愛這個燒穴子,配日本米飯固然好吃,單點來送酒好像也不錯呢。



最後想說這裡的老闆很可愛,我們臨走的時候老闆突然拿了瓶伊藤園綠茶要送我,太感謝了,這可是我在香港和日本最喜歡的飲品之一呢!

焼あなご まるやた
http://www.kyoto-nishiki.or.jp/omise/food/tenpo-065.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