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住記】京都.ヴィラージュ京都 Village Kyoto

第三天,我們來到京都。住這家Village Kyoto是朋友推介的,我會說這是家專為外國人而設的日式酒店。酒店提供不同大小的和室,但不是傳統睡塌塌米的和室,地板是類似地毯的,晚上攤開沙發就會變成睡床,當然,還要自己動在壁櫃拿被舖舖床。感覺像到了大雄的家,幾有趣的。





我們住的雙人房面積雖小,但由於房間只有兩張沙發,一個茶几,一個薄薄的電影櫃和一個壁櫃,因此地方還算寬敞(比起其他幾家酒店)。

說到這家酒店的最大賣點(對我來說啦),就是設有大浴埸。自從數年前第一次到日本泡過大眾露天溫泉後,我深深愛上了這種感覺。這裡的浴埸跟整個酒店一樣,揉合了日式與現代化設計,美觀又舒適。在這裡洗了三晚,都發現浴埸的人都不多,其中一晚更只有我自己一人包場,也好,洗得更自在。不喜歡跟陌生人袒誠相對的,其實還是可以在自己房間裡洗澡的,房間的浴室跟一般酒店無異。



圖片來源:http://www.hotel-village.jp/kyoto/facilities/

在這裡要提醒一下有興趣去大浴埸或泡大眾溫泉的人(尤其香港人),請先了解一下入浴方法,了解人家文化之餘,也可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酒店提供無料早餐,早餐有三款類型,分別是助六壽司(即腐皮壽司+太卷),日式便當,及洋式便當(即三文治),早餐會於前一天約定的時間送到房間。我們吃了兩天,都是選了助六壽司及日式便當。












早餐的賣相很精美,味道就不過不失啦,早上起來用來填填肚也不錯的。房間除了提供咖啡和茶包,還有味噌湯包,可以自製一個完整的日式早飯。

還未說酒店的地點,酒店雖然不是位於京都駅等的中心區,但步行1-2分鐘就到阪急京都本線 大宮駅,大宮駅外也有市內巴士站。我們在京都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巴士,因此地點上對我們來說是還不錯的。

ヴィラージュ京都
http://www.hotel-village.jp/kyoto/


檢視較大的地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