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食記】太子.馬家莊清真館

星期五的晚上,來到太子的馬家莊清真館慶祝每週一次的Happy Firday。地點都不太好找,離地鐵站也有一段距離。店舖所在的街道晚上人很少,但店內卻是滿座的,我們已只能在卡位搭枱,可見這裡名氣可不少。



牆上貼著的推介的菜式是各式各樣的羊,有孜然羊肉,羊肉餃子等,看來店家對自己做的羊肉菜式相當有信心。既然這樣,我這個羊痴當然要一試。就點了咖哩羊,燉羊肉湯和清真菜館必點的牛肉餅。



老實說上菜的次序是奇怪的,先來的竟然是咖哩羊,OK,也無所謂,好吃就好。羊肉是大大塊連骨的,數量不少,感覺幾抵食。羊肉是一層層肥瘦相間的,煮得柔軟,但不是爛爛的,咬下去有油脂滲出,而且羊味足夠,相當不錯。至於咖哩汁味道夠香濃,但不太辣,送飯一流。



燉羊肉湯在我們幾乎吃完咖哩羊才出現,當時,我們二人SHARE一碟飯都已經吃得八成飽了。看上去頗清的,湯料也很簡易,只有粉絲,羊肉大量,和面層的芫茜而已。湯燉得清甜,有陣陣的羊肉香氣,而且不會油膩,配上粉絲同吃,是絕配,令我想起在首爾喝到,驚為天人的牛骨湯。說到這裡,好像遺忘了羊肉本身。吃了一塊,因為味道都跑到湯裡了,肉本身已沒什麼味道,加上湯和粉絲已填滿了胃部餘下的空間,結果羊肉都放棄了,下次不知可不可以走羊肉,免得浪費。



又,牛肉餅在我們幾乎喝完湯才到。挾起來,就聞到一陣新鮮煎好的香氣,熱辣辣的,餅皮微脆,跟九龍城清真牛肉館的一樣,裡面滿滿是香甜的肉汁,即使十成飽仍然吃得滋味。

雖然上菜怪怪的,但這裡的服務也是不錯的,我們來的時侯人多要搭枱,後來人少了,不用我們要求,啊姐也主動替隔離客人轉枱。食物有水準而且地點總比九龍城近,是個吃羊和清真菜的好選擇。

馬家莊清真館

地址:太子塘尾道197-199號地下8號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