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食記】旺角.羅坤發粉麵食店

最近都過著朝9晚11的日子,連寫BLOG的心情和時間都沒有了。有時在想,人生做到這樣,還有什麼意思呢?我不過是想收入穩定,可以供我吃喝玩樂罷了。

某個早一點點放工的晚上,出了太子找吃的,一直走啊走,都找不到想吃的,就回到了我們的旺角平靚正之選二號(一號是好旺角,不過真的食到好厭),位於花園街的羅坤發粉麵食店。羅坤發來過幾次,都是為其招牌的胡椒豬肚雞腳豬骨湯麵,胡椒豬肚湯底鮮甜濃郁又夠辛辣,而且每碗都會付有幾塊豬骨和幾隻雞腳,喜歡啃骨頭的不能錯過。



可是是日來到,水準真的大不如前了,雖然豬骨和雞腳仍舊好吃,但湯底就變了樣,濃郁不再,只剩下強勁的辛辣。應該是最近又被媒體介紹了,人客多了,品質控制不好吧。

胡椒豬肚雞腳豬骨湯麵不太合意,反而第一次吃的鮮茄豬扒波菜麵不錯,綠色的波菜麵配上半透明的鮮茄醬,賣相一般。鮮茄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幾清新,不像加了茄汁茄膏的那種,用來拌麵相當好吃。波菜麵幾爽口,不知是不是醬汁太濃,吃不出波菜的味道,但仔細看仍是見到菜麵裡頭有一點點的綠色微粒,看似真的是用波菜打出來的。最後是豬扒,薄身但有咬口,不是又淋又梅的,醃好煎過後混在鮮茄醬味道幾夾,也不錯。





這裡原本就是街坊麵店,環境不會好到那裡去,現在成了名,人更多了,更是一位難求。臨離開時,老闆對我說還好我們晚了來,如果早一點,即使一位也很要排隊。







連一杯凍檸茶,埋單$57,在旺角要找到這個價錢,這個味道的食物,不容易,希望那天的胡椒豬肚雞腳豬骨湯只是一時失手罷。

羅坤發粉麵食店

地址:旺角花園街149號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