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遊記】神戶.行程篇

神戶是整個十四天日本之旅的第一站,在關西機場可以選擇搭巴士或者船前往神戶市,巴士就直接前往舊居留地,所以我們選擇機場巴士,大約一小時的車程.



先說說我們在兌錢的問題,我們選擇了最方便的自動櫃員機,自動櫃員機雖然是要收手續費大約25~30港幣,但如果一次過提出幾千港幣,計落同外換店差不多.關西機場是設有7-11的櫃員機,如果你們的提款卡是有Plus的Logo就可以提款了.此款的提款機是有中文的介面,不會不懂得操作!



到達舊居留地後,我們先前往酒店ホテルトラスティ神戸旧居留地(詳細住記)Check-in及放下行李後,再到達神戶火車駅的下面小街祭五臟廟.小街裡有著各式各樣的日式食店.我們幾經商量後(大概來回了小街三次左右吧!),決定選擇居酒屋ごん太(詳細食記).



圖:神戶火車駅的下面小街

在神戶的第二天,大約十一點才出門,所以不吃早餐直接去吃神戶和牛午餐,之前在網上已經做定功課,決定選擇價格較為商宜的專門店的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詳細食記).

吃過豐富的午餐後,就向著新神戶出發!是時候參觀神戶著名的北野異人館,在步行上山的途中經過叫北野物語館的星巴克,拍過照後,再往上走. (順帶一提,在神戶市內遊覽,我們全程都是用腳走的,聽起來有點瘋狂,其實是因為景點距離都不遠,而且我們手上有手機GPS。)




第一站先進北野天滿神社參觀,這是我第一次進入日本的神社.這間神社最特別是有一間Hostel在內.





在神社的則面就是風見雞館,在門外的北野町廣場,有很多人在觀賞表演者的雜耍及音樂,有空要預留多點時間看一看,很精彩哦!




風見雞館是需要購買門票才可進入,我們選擇市營異人館2館卷,此卷可以進入風見雞館(風見鶏の館)及萌黃館(萌黃の館).售價為500日元.





萌黃館館內是內木地板,入內是需要脫鞋子換上此館提供的拖鞋.而後園會見到倒塌的紅磚煙囪,煙囪倒塌的原因是早十多年的神戶大地震.





圖:因為神戶大地震引致倒塌的紅磚煙囪

參觀完兩館之後,到周邊的館門口看一看,但沒有購買門卷入內參觀.之後回到神戶火車站附近.剛好那天是日本的成人式,所以遇到很多少女都穿著傳統的和服,排隊到火車站下的貼紙相店拍照留念.



日本有三大中華街,即是日本的唐人街.分別在橫濱,長崎及神戶.今次的行程當然不能錯過觀參一下.不過身為香港人的我,對街來的中華小食不是太有興趣.中伏(即是不好吃)的機會很大.






行完中華街後,步行十五分鐘左右到神戶港一帶,到達神戶塔看一看神戶的夜景,及去Mosaic Garden逛一逛.


當時神戶塔外牆還在裝修中.



上觀景樓層,是需要購票的,用這個電動售賣機就可以買票,多謝每人600日元.




在塔上的四周的景色




這是就是海洋館,因為時間不足的關係,但我們沒有去呀!





最後,我們在這一天的行程結束,回到神戶火車站下的小街,是的!又是這條很多食店的小街,進入天丼的專門店天亭(詳細食記)吃天丼.

離開神戶的一天,在酒店check out後,帶著行李到火車站旁的吉野家食午飯.之後搭阪急電鐵由三宮駅出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