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遊記】關西.預備篇

本人是一次都沒有踏足過日本,每次朋友談起日本的話題,我只有做聽眾而已.雖然我的女友已經去過兩次,分別係東京同關西,但兩次都是跟團的說.對她來說也是一點污點(哈哈,恥笑中).因為她在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第一餐便是吃中國餐,是香港著名的食店-鴻星海鮮酒家,那有人想在日本吃香港出產的食店呢?此事給我笑到現在.所以在幾個月的商討下,決定去十四天的日本關西旅行.



為什麼是選擇日本的關西?

主要是我本人不是太喜歡血拼,但女友剛剛相反,所以東京我是反對的.而關西有很多不同的歷史建築及風景,對買了一年的單反相機可以大派用場.所以有大阪京都在內的關西最適合不過.

至於購買機票方面,一開始我是打算買全日空的,但經過一個月多的格價後,全日空的機票要二千五港圓,但最長停留只有七日票,如要停留到三十天要加五百港圓,再加上機場稅,一個人便要三千五元.太貴了吧.後來在Zuji.com Search一下大阪的機票,發現印度航空香港去大阪的十四天機票,只是不用二千二港元(連機場稅),雖然網上劣評如潮(多數是Delay問題).但想一想慳回的二千元,可以訂一間好一點的白濱溫泉哦.最後決定乘坐印航去大阪.


選擇了價格最平的印度航空.

機票訂好,之後到訂酒店.網上各論壇都會大力推薦樂天及Jalan, 可以參考以下教學網站(按此
選擇酒店的條件是大約800港幣,清潔光猛,我們最後選擇了以下酒店:
神戶  - ホテルトラスティ神戸旧居留地
京都  - ヴィラージュ京都
白濱  - 湯崎館
和歌山 - ホテルグランヴィア和歌山
大阪  - ヴィラフォンテーヌ心斎橋 Villa Fontaine 

我們決定會Join一次兩天的Local Tour,選擇了有領隊懂國語的Club Tourism YOKOSO Japan Tour,這間旅行社有不同地區出發的旅行團,至於大阪的選擇不多,最吸引是行程包括世界文化遺產的白川郷・飛騨高山・能登、富山温泉(2日遊),團費為每人一萬三千日圓.決定參加這個本地遊.


Club Tourism YOKOSO Japan Tour

我們主要不走回頭路為首要,決定大概既行程如下

關西機場 > 神戶 > 京都 > 白濱 > 和歌山 > 大阪 > Local Tour(白川鄉等) > 大阪 > 關西機場

有關各地點的詳細行程遊記,請閱讀行程篇了(制作中!).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