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食記】吉隆坡.舊街埸白咖啡店

本人一直是舊街埸的3合1即溶白咖啡(經典原味)的超級粉絲,公司家裡必定有幾包看門口,貪其香甜又濃郁,沒有酸味,喝後齒甲留香,是我喝過最適合我口味的即溶咖啡。因此,這次有機會到馬來西亞其實很想到到怡保的舊街埸朝聖,可惜時間並不許可,唯有期望下次的旅程。

都說我今年轉運了,才剛出廉價機場LCCT的大門,就見到舊街埸白咖啡店,只是當時趕著找車出市區,唯有回程時再在這裡吃午餐。到了回程當日,為了這餐我們提早了一點到機場。





時間關係,沒有拍太多照。其實店子很簡單,就是一般咖啡店的樣子,有點懷舊,更重要的是沒有冷氣的。雖然熱,但客人很多,大部分都是亞洲面孔,洋人多到了隔兩個舖位有冷氣的星巴克。



來得這裡,喝白咖啡當然是不二之選,不過這樣除了有原味的,還有很多不同口味的,像特濃的,白咖啡沙冰等,由於時間有限,我們不冒險,就要了原味的冰咖啡。味道幾乎跟我平日喝的一模一樣,好喝是好喝,只是欠了一份驚喜。假如熱的是即磨咖啡,我想風味必定好得多,不過一定要找一家有冷氣的分店才喝得下。

另外點了一個舊街場仁當雞飯(OldTown Rendang Chicken Rice),當時不知道什麼是仁當雞,純粹亂點的,要寫這篇時才查了一下,仁當雞是馬來西亞傳統娘惹菜,大概就是用椰漿,辣椒和其他香料一起煮出來的,忘了拍照,樣子就是上面MENU左中的第一張相片那樣。有辣椒的關係,雞肉看起來是鮮紅色的,但吃起來又太辣,醬汁的香料味重,下飯很不錯,想不到咖啡店做的飯也有如此水準。





最後是此行的另一憾事,我們來了四天,要到走了才有機會吃到的加央多,全名加央牛油燒面包。我們點了雙份,即兩塊。這裡的加央多麵包本身是咖啡色的,吃不出是加了什麼。薄切的麵包烤得十分鬆脆,夾著加央醬和厚厚的牛油,一鹹一甜的味道十分配合,是這次旅程中叫我吃得最感動的食物,因為回到香港是絕對不可能再吃到這樣美味加央多了。

強烈推薦這家舊街埸白咖啡店,食物價廉物美,吃完還可以買各式各樣香港沒有的即溶咖啡奶茶作為伴手禮送給親友。根據官網,全馬來西亞暫時有八間舊街埸白咖啡店,假如不在LCCT下機的話,可嘗試找找哪裡還有分店。

官網:http://www.otwhitecoffee.com/main_c.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