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食記】吉隆坡.黃亞華小食店

都說過這次是HEA爆之旅,幾乎所有吃的玩的都是按旅遊書介紹的,沒什麼私人推介,因此,下機後第一餐就是人人到吉隆坡都必吃的黃亞華小食店吃燒~雞~翼~



吉隆坡跟曼谷一樣,計程車比鐵路方便而且不貴,因此在酒店安頓好後,請酒店職員幫助叫計程車,直接來到亞羅街(JALAN ALOR),是一條美食街,大大小小的餐廳,大排檔,令整條街都充斥著食物的香氣,我喜歡這種氣氛。



從街頭走到街尾,終於找到傳說中的黃亞華了。挨餓挨了一整天,終於可以吃這一天的第一餐了,感動死了。立即點了燒雞翼,炒粿條,炒蕃薯苗,燒魔鬼魚,還有2杯特飲,忘了名字,大概就是金桔話梅飲品吧。人在外地卻用廣東話點菜,感覺很怪異。



先來飲品,有點像鹹金桔,加了話梅,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喝。



招排燒雞翼果然名不虛傳,外脆內滑,味道醃得不錯,再配上辣辣的醬汁,好吃。



炒粿條不像香港的炒河般油膩,比較清淡,加上東南亞特有肥肥的芽菜,也不錯。



炒菜方面揀了蕃薯苗。蕃薯苗在大陸常常會吃到,很滑很好吃,但香港很少見,這樣簡簡單單用蒜頭炒,怎會不好吃?



燒魔鬼魚在我們幾乎吃完其他東西才到,一方面我們都有點飽了,另一方面我們真的不能理解這東西有什麼好吃,魚肉一絲絲的,質感很怪,味道也沒什麼特別,而且是全桌最貴的一味,恕我不懂得欣賞。

除了魔鬼魚(其實也不是店家的錯,可能只是不合我們口味罷),這裡食物水準都很不錯,而且價錢不貴,作為遊客到此一遊是值得的。

黃亞華小食店

No.1,2,7,9 Jalan Alor, Off BukitT Bintang, Kuala Lumpur.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