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食記】沙田.壽司派/菓匠茶屋

今年生日是工作天,如常地生日飯會改到在週末吃,因此,這天下班只是回沙田隨便吃吃飯,逛逛街。原本打算到之前吃過覺得味道不錯的味吉拉麵館,但男友突然說想試試開了很久也未試過的壽司派(Hip Sushi)。我沒有反對,因為付錢的人永遠是對的。



遺憾地,那天帶了相機卻沒有SD Card,手機也剛巧沒電,沒有拍照,希望有人有閒情看下去吧。只有一張收據喚起我的記憶。

首先,一進門店員就提醒我們是日沒有三文魚供應,應該是冰島火山爆發的關係吧,沒問題,反正我們都不太吃三文魚的。肚子極餓,隨便劃了一堆壽司。第一碟來的是鹽海螺,一放入口,我就跟男友說,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沒錯,是久違了的明將感覺。壽司飯的溫度過高,用的不是壽司米,而是長身的普通米,完全沒有醋的酸味,可幸的是,手握的壽司飯並沒有散開。而海螺溫度就過低,配上溫度過高的壽司飯,入口感覺很差,而且所謂的海螺完全沒有任何味道,更莫說是鮮味。其他刺身壽司也是一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軍艦海膽,紫菜是軟的在這裡應該屬正常,但海膽是"壓"的我還是第一次試到(什麼是"壓"?廣東話用"壓"字來形容尿的味道),相比起來,那有油"溢"味的芥末軟殼蟹牛油果手巻比較可以接受吧。

價錢跟一般迴轉壽司差不多,但起碼板前,Monster Sushi那些味道會比較正常吧。這一餐,我吃得不爽,男友付款付得更不爽,而且,我們都還未吃飽,也不敢再吃下去。

*********************


懷著憤怒的心情,我們去了CITY SUPER逛,順便再找點吃的。來到這家想試很久的菓匠茶屋,他們專賣日本茶葉和日式甜點的,心想賣茶葉的,茶類製品也應該不錯吧,而且確實懷念在京都吃到各類抹茶製品(預告:關西14日長篇遊記),就狠心自掏腰包買了杯抹茶芭菲,還是最貴的,價值$39大元。







店裡的介紹大概是說雪糕用京都宇治抹茶製成,紅豆則是用上十勝紅豆,單是這兩項已叫人非吃不可。可惜,我要的純抹茶雪糕,但完全吃不到抹茶的味道,因為抹茶味被極濃的牛奶味淹蓋了。我想說的是,想要牛奶味的人,自然會點牛奶味或MIX,幹嘛要我這些要吃抹茶味的人吃牛奶味,我知,你們用北海道3.6牛乳嘛,但關我什麼事?我要的是純抹茶雪糕!!!至於紅豆其實是不錯的,有日本紅豆的香味,但很甜,加上牛奶味雪糕,很膩,吃了半杯就放棄了。

為何我生日,吃了兩餐,都那麼難吃?

期待明天的真正生日飯-和三昧。

(以上菓匠茶屋的照片是男友的HTC手機拍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