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食記】馬六甲.中華茶室

馬來西亞遊的第二天,我們早早起來來個馬六甲一天遊,去馬六甲的交通對我來說是幾不便的,希望男友會另文再寫,因為我是交通白痴。

總之經過一番折騰之後,我們終於來到馬六甲。馬六甲的天氣非常非常之熱,比吉隆坡更熱,我們在快要中暑之前,找到我們第一個目的地-中華茶室。



來到不代表可以進去休息吃東西,還要在門外排隊啊。





來到馬六甲,必定要吃這裡獨有的海南雞飯粒,旅遊書介紹了三家吃雞飯粒的店,我們選了這間,原因是這間店賣完就關門,感覺上像限量品,而且他們的雞飯粒是手制的,不像另外有一些是用機制的。在門外可以看到師傅不停在斬雞在,忙得不可開交。



終於入到店內,佈置像是六七十年代的香港吧(其實我也不清楚),很懷舊,我喜歡。不過如果有冷氣更好。排隊的時候店員很趕急地問兩個人半隻雞好嗎,我們反射地答好,也沒時間多想是否吃得完。



坐下來又有店員來問喝什麼飲品,我們都要了青檸水,冰涼又解渴。





邊喝青檸水,邊等了一會,雞飯就來了。半隻雞加每人一碟五顆雞飯粒,看起來還不算太多,應該可以吃完。先吃飯粒,一顆咬下去,不是想像中像壽司飯的質感,反而是偏濕潤的,而且軟軟的,味道調得不錯,只是比較起來,我會喜歡吃平常的雞飯的口感。至於雞肉是滑的,雞皮很甘香,但雞味偏淡,不過做海南雞飯也是難免的,配上酸辣的醬汁,有點偏泰式口味,兩個人很容易就幹掉了整碟。

中華茶室

18 Lorong Hang Jebat, 75200 Malacca


檢視較大的地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