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食記】銅鑼灣.和三昧

吃完正日生日那頓不知所謂的壽司餐,今天終於要吃我真正豪華生日飯了。餐廳是男友選的,是位於銅鑼灣SOGO 22樓的和三昧,而要吃的就是我期待已久的鐵板燒。





餐廳門外有幾隻可愛的秋田犬像。

由於本人遲到,要男友在那麼白白坐了半小時,還好沒被趕走。剛來到男友就點好餐了,我都沒有機會看到餐牌呢。據說點了兩個午餐,一個是鵝肝厚燒牛餐,另一個是海鮮餐,另外點午餐可用優惠價追加一些單品,因此又多要了一隻鮑魚及一客酒煮蜆。





我們坐的位置都是向窗的,雖然只是銅鑼灣景,但畢竟在高層,景觀都很開揚。



先來個沙律,就是一些蔬菜加上胡麻醬,簡單清新。





在我們吃沙律就同時,師傅就來了。師傅先為我們煎鵝肝,沒想到午餐的鵝肝也相當大塊,二人分吃分量都不算少。而且師傅手勢不錯,鵝肝煎得外脆內軟,只用鹽來調味,入口是滿滿的油香,太幸福了。











接著,師傅就開始處理海鮮類,先是鮑魚,再來是帶子,銀雪魚,大蝦,和酒煮蜆。只見師傅幾乎同一時間處理幾種不同的海鮮,真的很不容易。值得一提是鮑魚是活的,放在鐵板上煮時還在左右扭動,都幾殘忍的,跟在韓國吃到的活八爪魚剌身不相上下,罪過罪過。而有趣的就是,原來酒煮蜆也是即席用錫箔紙盤煮的,還為我們表演了放火(可惜照片看不清楚)。



一隻鮑魚分了四片,切得厚身,吃起來鮮味而且有咬口。師傅還問我們內臟要不要吃,我沒試過,反正不吃白不吃,盡管一試。這個沒拍照,味道我是吃不出來,反而男友說有鵝肝味。



帶子很大一隻,在中間一分為二,仍然很厚。可惜有煎得略熟,不夠嫩滑,再生一點就好了。但論味道還是鮮甜的。



再來是大蝦,看師傅用兩個鏟子純熟地在鐵板上剝蝦殼,挑蝦腸,還有處理蝦頭,很厲害。大蝦肉質很紮實彈牙,味道比美海鮮檔的游水生蝦。另外,蝦頭是屬於我的,師傅處理得好,一口咬下去就吃到整塊附有蝦膏的肉,比蝦身更香甜美味,而且女士也可以吃得很有儀態。



最後是酒煮蜆,蜆也是一貫的大,蜆肉很嫩很滑,咬下去是會爆汁的,除了鮮甜也沒有別的形容詞了。湯也很好喝,淡淡的酒味蜆的甜味,配合得十分好。

剛剛才發現,原來忘了拍銀雪魚,不是因為不好吃,相反,魚皮煎得很脆,魚肉軟滑,也很不錯。





吃完海鮮,來到肉類。先來牛舌,這個但人認為有點普通,味道有點淡,是整餐我唯一要點醬吃的東西。









再來是厚燒牛,我們吃的是美國牛,當然也有日本和牛及澳洲和牛可以選,只是價錢貴得多,而且個人比較喜歡吃美國牛,肉味較濃也有咬口,不像日本和牛入口即溶卻沒什麼肉味。澳洲和牛則未吃過,沒意見。

跟師傅說要MEDIUM RARE,出來牛肉粒很JUICY,肉味濃,配合炸蒜片一起吃就更是香口。









吃完肉類,最後就以炒飯伴以漬物,味噌汁及炒野菜作結。都不錯,其中我最欣賞的是味噌汁,味道濃郁而且內有大量蔬菜,要知道在香港吃到的味噌汁,有塊油豆腐已經要謝恩了。

吃完炒飯後,我們都很飽了。侍者本應要由領我們到咖啡區喝咖啡或吃點品,但由於人客太多,我們最後被帶到和食區,地方更闊落,而且有海景。我要了咖啡而男友要了紅豆雪糕,咖啡算香,紅豆雪糕感覺一般。在那裡悠閒地坐了一會才走,瞄到買單六百多元,以食物質數來說不算貴,如果跟正日生日那餐(壽司派)比,這裡簡直是超值。

最後,謝謝請了我吃兩餐生日飯的男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