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食記】吉隆坡.LANNA

在寫這一篇之前,想先投訴一下最受香港人歡迎的長空出版長空自遊系列。我不只一次發現裡面的地圖及地址資料不準確,上次在首爾害我們鬼打牆走錯路,到最後吃不到想吃的東西,這次就連餐廳的前往方法也不說,拋下一個地址就算。要是地方不好找,簡單寫句建議乘計程車不就好了嗎?有很難嗎?

OK,發洩完,遊記正式開始。話說我們在Petrosains玩完後,時間尚早,而KLCC的陽光廣場又實在太悶,我們就打算轉場到Mid Valley Mega Mall逛,可惜在Sentral站轉KTM鐵路時發現人太多車要等太久就放棄了,決定提早吃晚餐。

晚餐男朋友選定要吃在孟沙(Bansar) Jalan Telawi 2的泰國菜LANNA(原因不明)。Jalan Telawi分好幾條街,類似香港的SOHO區,都是一些中上價環境不錯的餐廳酒吧,附近還有一個感覺很中產的商場叫Bansar Vallage Shopping Centre,賣就東西對遊客不太吸引,反而裡面的餐廳看上去到不錯,而且有我們以前常吃,現在香港店已經結業的Fish & Co(舊文連結),而且價錢比香港便宜很多,要不是男朋友堅持要吃泰菜,可能我們已回到Fish & Chips 的懷抱了。

不好意思,又離題了。說回Lanna,中產區的餐廳果然不一樣,環境清潔,裝潢有泰國味道,應該是我們這次旅程中環境最好的一家餐廳了。更重要的是,價錢其實不算貴,而且來吃的也都是本地人。







由於時間太早,其實我們都不太餓,只點了幾樣簡單的東西,有冬陰公,泰式生蝦,蝦春捲,泰式炒河,和椰青。



先來的是冬陰公,小小的一碗,賣相很精緻。這裡的冬陰公是沒有下椰漿的,口味偏辛辣,好喝,而且碗內材料奇多,除了蝦,還有好些如魚丸等,都很鮮味。只是真的有很辣,我喝湯之餘還要喝兩個椰青解辣。





再來是泰式生蝦和蝦春捲,來到這裡,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點的都是蝦,有點後悔。但既然點了,還是要吃的。生蝦很大一隻,配上蒜頭,辣椒片和酸辣汁,十分鮮甜肥美,是我吃過第二好吃的泰式生蝦,而第一位是芭堤雅的夢亞來。至於蝦春捲我相信用的也是同樣的蝦,新鮮炸起,又熱又脆,怎會不好吃,只是來到這裡,我們對蝦已經有點麻木了。



最後是泰式炒河,還好我們選的是雞肉,如果又是蝦我想真的吃不下去。河粉不辣的,炒得乾身又夠味,加上一點辣椒魚露,飽肚又美味。整餐下來我們飽得想多要一個芒果糯米飯也不行了。

離開時,在街角見到另一家感覺比較像大排擋的餐廳,有咖哩,有即燒的沙爹等等,大家有的坐在店內,有的坐在街外,氣氛很好的說,可惜,沒機會試了。

在這裡想提醒一下要去孟沙的朋友,最近的鐵路其實也距離這邊很遠,不要學我們自恃有GPS在手就用走的,結果在公路旁的小路走了近半小時,幾乎虛脫。回去時,我們都聰明了,直接乘計程車舒舒服服的回酒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